close

 

 

做夢都沒想到,這位媚態十足的女子是我!我的眼神及表情,都是那位年輕貌美的女攝影師指導成功的。

《顧影思情~上》

 

你愛留影嗎?講俗一點就是說:妳愛照相嗎?相信十個人有九個人會說:不愛!妳知道嗎?另外的那一個人就是我!

 

我從來就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即使我並不是一位上相的美女。可是我相信某一個剎那,鏡頭會緊緊抓住我那萬分之一的美,而讓我真實的感受到我也是美麗的,因為有照片為證啊!

 

大多數的人,都有些抗拒照相,無非是不想面對現實,尤其是不小心照了一張,連自己看了都陌生又不好看的照片。心想:那是我嗎?我怎麼可能是那個模樣啊?可是妳愈怕,照起相來就愈不好看,於是妳心底的陰影也就愈大了。

 

其實照相是有撇步的,所擺的姿勢、角度(每一個人至少都有一個美女或美男角度,專業攝影師會知道的。而我們自己就要多照,多觀察才能得知)、輕鬆的心態等等…在在都影響著照片的效果。就像做一件事,常去做,熟能生巧,就能抓住竅門了。

 

有,照相一定要照很多,才有得挑。照一張、成功一張,這種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總之,照的愈多,可用的愈多。可用的愈多,妳的信心就愈強,這樣妳就再也不會視照相為畏途了。

 

每一個階段,有每一個階段的美。就算是同一時間、同一姿勢,照個幾張?效果可能也不一定相同,何況是不同時間照的?

 

為了讓青春不留白,我拍了兩次寫真集。兩者相差時間有十多年吧!可是我反而喜歡後來拍的。應該是化妝技術的進步,讓我看起來愈來愈自然而忠於原味,或者是攝影師的導演功力,也會有所影響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