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頭後記~下》

 

小女婿除了分別在岳母及妻子面前,極力的互相安撫。也在珊珊及老公面前竭盡的撮合,終於突破了雙方的心防─珊珊願意探視老公及老公願意和顏悅色以待之。

 

小女婿事先徵詢老公意見時,老公還說:她願意來嗎?她不打牌啊?讓人聽了為之鼻酸。經過了病痛的磨難,老公也懂得為他人著想了?

 

醫生告訴他們,老公的生命,現在是以週來計算了。老公的肺已經纖維化,身上器官已不能正常運作,所以下半身也水腫了。

 

肺纖維化就代表不能自行呼吸,所以要戴著氧氣罩,一講話就會氣喘,可他偏偏愛講話,還跟女婿談論西藏問題…

 

珊珊勸他把股票賣掉,他說:我還撐得住!讓我想起有一則新聞報導,有一條魚,已經沒有了下半身,鏡頭還照到它一半的魚肉及內臟。但他仍快樂的在水裡游著。

 

我在想:如果拿一面鏡子照給它看,可能它馬上就─嚇死啦!它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動作慢,搶不到食物。主人心疼牠,就讓它自己獨處一個空間,單獨餵它。不知道這條魚如今安好否?

 

老公的生命力,就像這條魚一樣超強的,因為他看不到自己的身體內部其實已腐朽,只有思想在正常運作罷了…病情到如今尚未告知真象,我覺得是錯誤的,至少該交待的沒有交待,等最後那一刻來臨,又不一定有這個能力及時間了…

 

我告訴珊珊:她有一個好女婿,小女婿可能是上輩子欠了她們家的,今生來對她們好、拿錢給她們花,還化解了家人沉積已久的怨恨。她也配合的很好─和小女兒言歸於好,及讓老公的心放下了。即使是老公突然走了,她也不致於後悔莫及了。

 

聽到她們一家和好,最感到欣慰的莫過於我了。謝謝上天的成全,讓我不致於為自己的多言而感到終生遺憾。一方面,也期許自己,要記取教訓─以後在沒有把握之前,不要自以為是的想幫人,卻給搞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