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50024(001) 63050028(001)   

《兩種母親~4》

 

小女兒─娃娃長得清麗活潑大方,正在當志願士兵,受訓階段時,覺得很苦,本想中途而廢,後來還是熬了過來,這一行對女生來說,一定會有不同於一般的體驗。

 

小貝說:娃娃有段時間很叛逆不唸書,後來自己想通了,就又拿起書本,一路追趕上了以前所耽誤的。在家也變得非常勤快,會主動幫忙擦地、整理家務,全家出去採購家用品,都是她又提又拿的,她還會主動給父母零用錢。讓小貝驚訝欣喜極了。

 

經過軍事的洗禮,娃娃變得大方而開朗,她是後來才趕過來參加媽媽的生日午宴。剛好和我隔鄰而坐,我就和她聊天。

 

其中她拿了一位男學長的資料表給我們看,上面附有一張半身照片。我看了照片說:這個男生很樂於助人!妳也是一樣ㄛ!妳們是同類的人。娃娃說:對ㄝ!他為了幫助別人,寧可自己一無所有,一無所有,不就什麼都沒啦?我回答說:從表面上看,學長是失去了,但實際上,他是獲得了。

 

他所做的上天都看得到,一定會讓他從另一方面得到許多無形的東西…,例如:讓他事事順利、全家平安等等…也許這些話娃娃覺得不錯,就馬上說:媽媽,等下這位阿姨的電話留下,改天我要和她出來喝個下午茶好好聊聊?

 

小貝坐在我們對面,應該聽不到我和娃娃之前所談的,就說:妳這孩子太不懂事啦?只留這位阿姨電話?其它阿姨呢?太不給這些阿姨面子了吧?要留就應該通通留啊?娃娃不好意思的說:才不是哪…

 

我馬上打圓場說:不好意思!都是我在講話,其它阿姨還沒有機會輪到呢!這些阿姨可一個比一個棒ㄛ!可惜娃娃有事要先離開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