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種母親~5》 

 

之前,我找了個機會對小貝的兩個女兒說:一定要好好的孝順母親。父親愛喝兩杯,常喝過了量,母親幾十年來的婚姻生活一路走來,非常辛苦。現在是妳們反哺的時候到了,女兒管父親比較有效,只要管好父親少喝點酒,就是給母親最大的安慰了…

 

我在幫她們照相的時候,娃娃大方的說:阿姨,我要和妳合照一張!也許我和娃娃有緣,我講的話,才二十幾歲的她,竟然可以領會。

 

想起以前,我買護膝的芮綺公司的業務員周小姐,也是一位氣質獨特二十幾歲的女子,她常打電話和我聊天。剛開始也許為生意,我都會另外講一些人生的道理給她聽。我喜歡對投緣的孩子,試著送出無形的禮物。我的囊中有滿滿的禮物,但我只送給有感應的孩子。我只要一開口,話匣子就傾巢而出。

 

我說:不好意思!扯太遠了,耽誤妳上班囉!她說:不會啊!她好喜歡聽我講這些,聽得出神,都忘了時間了。所以我找了機會,把我所知道的儘可能的全告訴她了。

 

當我看到她的人中又深又長,說她是一個喜歡與人為善的人時,她才告訴我:從國中開始,她的休閒活動,就是約同學去孤兒院或養老院陪伴那些無依無靠的可憐人。她會讓自己被他們圍在中間,陪他們講話與玩耍,那種感覺,讓她覺得內心非常的踏實與快樂。她輕聲細語的講著,我的心同時也在感動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