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外的桃花

餐廳外的長廊

餐廳一角

餐廳門口 

生菜沙拉

我的第一盤食物─蝦、嫩薑、抽透、青菜等等....

第二盤食物─魚下巴、高麗菜、鱈魚沙拉、炒烏龍麵、百香青木瓜、醃桃子、關東煮等等....

第三盤食物─菠菜,大豆苗、秋刀魚、炸紫山藥等等.....

好喝的紅豆圓仔湯

 

《相見歡》

 

今天是和生命中對我影響最大的貴人─小君姐相見。下星期是她的生日,我想提前為她慶祝。她很高興至今我還記得她的生日,其實只要我們有心,沒有什麼可能忘得了的事。

 

小君姐和我是同事,她陪伴了我好多年,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後來她先退休,那時的我,好似頓失依靠一樣,好捨不得她離開。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只有眼睜睜的看著她走出我的世界…

 

之前,老公剛檢查出罹患癌症的時候,已經是第三期了,小君姐拿了幾本佛書給我看。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佛學的世界。看了書,我才瞭解一個人會得絕症,原來是前世的殺業太重所致。

 

於是我也就不再怨天尤人,既然生為他的配偶,一定也是有著必須照顧他的因緣。也就是說,我也欠了他的。所以該痛苦、該承受的,根本是我一個人啊!

 

知道了這些道理後,我就樂觀以對。幫他念經、幫他助印善書,幫他捐錢,雖然為數不多,但是一直持續在做。這些都要感謝小君姐,啟蒙了我對佛學信服的思想觀念,知道該如何走這一條艱難的路,而不會迷失方向。

 

事實證明我的方向是對的,老公多活了14年,多陪伴了我14年,否則那時只有三十幾歲的我,怎麼過得下去呢?當時據統計鼻咽癌5年存活率是百分之六十,老公的帳,不知上天是怎麼算的?長庚醫院每年都打電話到大姐家問:xxx還在嗎?大姐說:還在!還在!好得很呢!

 

我想:可能是我為他做的那些念經、助印等等,讓老天爺戴著老花眼鏡,挑燈夜戰的打算盤吧!祂一定覺得我這個老婆花樣真多,又傻得可愛吧!人家怎麼說?我就怎麼相信,問也不問對不對?就悶著頭一路走下來囉!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小君姐領我進入佛門世界,一直到三年前送走了老公,了卻了我與他的夫妻債。現在的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所以我珍惜著每一天輕鬆愉快的日子。

 

下午和小君姐相約到欣葉日式自助餐信義店去喝下午茶,好幾年不見了,小君姐雖然瘦多了,但是身體很健康,看起來神采奕奕。我好歡喜我們對人生的看法相同。小君姐度了我,我再度其它需要的人,一個接一個…像愛一樣傳承下去,這樣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