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事叩門~1》

 

二姐的獨生女兒小箏終於喜事近了,這個好消息是我這個做阿姨的親口問,她親口答的,雖不至於非常肯定,至少鬆口年底應該會辦喜事了。當時在場的還有二姐及二姐夫、小蓮妹及妹婿。

 

二姐夫瞧了一下二姐,趕緊說:這件事我們都還不敢開口問呢?呵呵!多聰明的二姐夫,瞧他說得多委曲似的?現在的父母敏感的很,深怕問了,孩子來個沉默以對,就窘大囉!我繼續問:是阿仁嗎?小箏點點頭。我說:好!這就對了。

 

小箏和阿仁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到現在已12年了,阿仁是個忠厚老實的孩子,也是獨子,父親早已過世,母親獨立撫養他長大。一開始阿仁的母親反對,我倒是沒有詳細去了解,她有什麼好反對的?

 

小箏長得不僅美麗動人、身材適中,還知書達理、能力一級棒,簡直是才貌雙全、無可挑惕。大學畢業後赴美唸碩士,畢業後很快的就找到工作。東方人能獲得外國人的青睞,沒有兩把刷子是成不了事的。

 

我猜想:如真的要挑剔,就是她長的太漂亮、鼻子太挺、書唸的太好、工作能力太強,這樣的媳婦有一定的條件,也就唬不了她,無法讓她事事沒主見、言聽計從了。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在每一位母親的心目中,是沒有人配得上自己寶貝兒子的,任誰都一樣!我也有兒子,也曾有過這種心態─為反對而反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