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叩門~6》

 

小蓮妹馬上插嘴說:妳好像是在說我老公ㄝ!我知道小蓮妹又想趁機一吐怨氣,因為她也是魔羯座的,他老公也是什麼都不告知,讓她無法掌握,而心情常常起伏很大。

 

小蓮這人真不懂事,她那見過大風大浪、精明到家的老公就坐在我旁邊,這樣說,不是給我出難題嗎?

 

我說:妳不一樣,妳已經嫁了。小箏還沒有嫁,還有機會改變。已經嫁了的,就是東西已經買回家,沒有嫌貨、退貨的餘地。貨好、貨壞都是妳自己的選擇,妳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愛護它、關心它、感動它,讓它變成妳心目中的好貨。

 

小蓮妹:原諒我!不是我不幫妳講話,而是要看話講得有沒有用,不要忙沒幫到,反而讓妹夫懷疑妳是不是趁他上班時,常常打電話,到處訴苦─破壞他的形象。

 

二姐夫會適時的把握每一個講話的時機,她在我勸小箏的每一段話結束,都會來個最後結論:對啊!對啊!三阿姨講的話,都是經驗之談,都很有道理,妳要聽啊!二姐只坐在一旁笑而不語。這一對低調的父母,真令人疼惜。沒關係!上前線的事,交給我好囉!

 

我又問:妳今年真的會回來嗎?小箏說:要到六月才能決定。我說:妳今年事業運很好,沒問題的!小箏問我:那我轉業好不好?我說:當然好囉!魔羯座的人,在沒有萬全準備之下,根本不會動的。所以她們的計畫及決策,絕對是最周詳、最妥當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