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歡人生之驚恐篇~下》

 

有一天母親情緒實在忍受不了了,哭著打電話告訴小茜這些事。小茜質問妹妹:為何要這樣做?妹妹說:全家都快死光了,妳不要再打電話來找麻煩了。

 

 哥哥一直沒有消息,小茜去警局報案,筆錄一做就是三個小時,問什麼?她也答不出,趕緊打電話回家問。例如:失蹤者穿什麼顏色的衣褲等等…

 

 幸好清明掃墓的時間早已排定。掃墓的那天,哥哥滿身是傷的出現了(因行動不方便摔跌所致),此時一家人抱頭痛哭。哥哥說:他好害怕,不敢回家,但是又想媽媽,耽心媽媽忘了吃藥。今天是買了爸爸最愛吃的漢堡來祭拜他…小茜說:幾個禮拜不見妹妹,現在她的面貌看起來好可怕,清秀可愛的臉龐,都不見了…

 

 好沒兩天,妹妹又自做主張的辭退了外佣,自己一個人跑到大陸旅遊去了,留下了爛攤子─母親及哥哥在家沒人照顧。害得小茜及大姐忙著找鐘點女佣陪伴母親看病拿藥及打掃家裡。

 

 一時間想找到人,談何容易呢?母親馬上就要去台大拿藥了,沒人陪伴是不行的,小茜現在工作忙,根本無法請假。

 

 小茜的妹妹病得不輕ㄛ!憂鬱症、燥鬱症的人,怎會有暴力行為?除非是嚴重的精神病患。她知道不能吃藥,一吃就完蛋,所以她根本不吃藥。可是隔一段時間就發作,就像家裡有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可怕,她自己怎麼知道呢?她隨時要發洩情緒,讓自己的無理已變成合理化了。

 

 小茜告訴我,她已經開始吃憂鬱症的藥了,我說:不能吃啊!她說:沒辦法,我要上班啊?安眠藥已經壓不住了,不睡覺?怎有精神應付龐大的工作呢?

 

 她還說:現在公家機關跟私人機關一樣了,壓力非常大,工作都有時限的,做不完就要加班,她住得遠,不方便加班。還有同事加班到半夜一點呢!照這樣看來,以後想做到退休,都有問題了等等…聽了她說的,我能說什麼呢?

 

 她問我:每次跟我講那麼多,我會不會覺得很煩?她這麼說,讓我好心疼。我說:不會!不會!上一次是我有事要出去,所以才…有一次她打電話來,我剛好等下有飯局,因為知道和她講話,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就說:現在沒空講話,我正要準備出去,請她下午或晚上再打來。後來她就沒有再打來了,唉!她想偏了…

 

 人好可憐!善良、孝順的人,反而被牽連,莫名得了憂鬱症,還得靠吃藥才能睡。而始作俑者,定時發洩情緒後,也沒見好轉,反而變本加厲。大家不敢罵她,是怕刺激她,她卻更任所欲為了。該不該吃藥?成了見人見智的問題了。

 

 到底是怎樣錯綜複雜的冤欠,在纏繞著她們一家呢?只有天知、地知了!所謂:心病要心藥醫,也就是要等到耽心的事實消失了才行。例如:小茜。可是妹妹所想的爸爸再也不會回來了,她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困難才是。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自求多福,排除萬難,雖然是很辛苦,但也要一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