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11日母親節,和兒子媳婦聚餐時,媳婦說:她排了星盤,最近會有很可怕的災難發生,所以她們倆暫停出外旅遊,改為一塊兒騎腳踏車,或打桌球運動了。我暗想:我的南遊,是早已排定好的,所以只有一切聽天由命了。

 

 媳婦的話,言猶在耳。12日下午,四川就發生了32年來罕見的7.9大地震。這幾天只要打開電視,就忍不住想關切它的現況如何,很難將自己的情緒,真的置身事外。

 

 如果是以宗教觀點來說:這就是警告世人及時除惡為善,否則每一個人都會輪到。我們今天只是暫時逃過一劫而已。

 

 每次地震來臨時,我的腦海裡都會閃過一個畫面─房屋倒塌,人被壓在其中(我不喜歡活埋這兩個字),一定很痛、很慘、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沒想到在電視轉播中,真的就看到了這些畫面。當我看到一隻手臂伸出地面(那人應該已往生)的畫面,淚水立即奪眶而出,好像她就是自己一樣,我在為她流淚,也是在為人類的渺小而落淚…

 

 知道死亡人數,已超過一萬多人,從一數到一百就要數很久,何況是一萬多呢?僥倖被救起的,還要面臨家人是否平安?如果只剩自己孤單一人,豈不連活下去的動力都沒有了?

 

 這個天災,是我有生以來,見到最慘烈的災難,比921大地震有過而無不及。人命重如泰山,又輕如鴻毛。重如泰山是,人身難得,人有思想,可以扭轉乾坤。輕如鴻毛是,一個呼吸上不來,就再也英雄無用武之地了,就算此時想─懺悔改過行善,都為時晚矣!

 

 上天對台灣的人民,算是相當厚愛的,祂給了我們一位有希望的總統,一定也會給我們時間改正。就算有些神明,可能曾經建議將大地震發生在台灣,我想:也會有許多神明投反對票的吧!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戒慎恐懼行事,今天的平安,不代表永遠沒事。世事無常,誰也不知道那一天的共業會來臨。只要我們懺悔曾經所犯的過錯,不再重蹈覆轍,多行善、不怨天尤人、默默的做,就算有一天無常真的到來,我們也是平靜、問心無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