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的南遊~1》

 

3月底的時候,小妹就告訴我,她們的里辦公室5月17、18日兩天,舉辦大鵬灣旅遊活動,她是義工可以免費參加,我這才知道台北縣可是沒有掃街的,都是各個里的義工來幫忙打掃的。這些義工早上5點多就開始掃街,要掃一個多小時,好偉大ㄛ!

 

她問我要不要參加?那時,我想都不想,就一口回絕了。開玩笑?坐遊覽車跑那麼遠,又不是坐高鐵,何況大鵬灣我已去過兩次了。

 

有一天不知那根筋不對了,竟然說:好啦!出去走走好了。於是慫恿了小蓮妹及好友小雯一塊兒參加,大家講好一道住四人房互相作伴。

 

我的體質敏感,出外一向睡不着,所以早就做了最壞的打算,反正才一夜。想到小蓮妹的膽小神經質,以及小雯的呼吸聲,我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態,準備捨命陪君子囉!

 

時間一天天的逼近,我的後悔心一天天的增強,直到臨去的前一晚到達最高點。因為六點要趕到新莊,雖然有妹夫相送,我仍緊張的一夜沒睡,連一分鐘都沒有ㄛ!

 

在數著分秒的同時,更是懊悔到了極點─好好的日子不過,偏要自找麻煩?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真是活該…三點半起床後,看著鏡中一夜沒睡憔悴的自己,真是心疼極了!

 

出了門,壞心情立刻不翼而飛了。哇!有四輛遊覽車ㄝ!小妹佔了個好位置,我們四人是併排而坐,講話很方便,真是棒極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