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個彎─海闊天空~中》

 

女子和美髮師阿彩,一直不停的用國台語交錯的講得起勁。我在一旁用蒸氣蒸著頭髮,沒戴眼鏡,根本看不清楚她的長相,只感覺她非常瘦削。通常心眼多的人,確實是長不胖的。

 

我在想:有的子女,未嘗沒有真性,只是積習久矣,而錯誤不自知,需要有人去喚醒。今天有這個殊緣聽在耳邊,無論如何,一定要講出我該講的…

 

我坐在後面的蒸氣罩下,放聲的說:母親92歲了,還能頭腦清晰的懂得保護自己,實在不容易ㄝ!妳們很好命ㄛ!有的父母七八十歲就生病躺在床上,需要子女把屎把尿的,妳們都沒有ㄛ!

 

往另一方面來說,母親也好可憐ㄛ!她藉著讓你們知道她是有存款的,而不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存款就是她的尊嚴,就是她的安全感,密碼更是安全感的關鍵,當然要拼命守護囉!她只有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妳們就成全她吧!

 

妳剛才說:兄弟們根本看不上那幾十萬,不會在乎那一點錢。既然不在乎,為什麼要一直在意母親不交出密碼呢?何況就算真的發生了意外,只要你們事後去國稅局辦理─遺產稅免稅證明書後,還是可以繼承的,又不會真的變沒有,大家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我說:妳也會老,我們大家都會有這麼一天的,假如到那時,妳的子女一直逼著妳要密碼,摧毀了妳的安全感,妳做何感想?

 

現在的妳,不也是在享受著,兄弟們給母親的供養?有吃有住有喝,毋須為生活奔波。不像有的人,一把年紀了,還要忍著酷熱,出去檢紙箱賣了賺錢吃飯,妳的好命,不也是託母親的福嗎?人們常說:女兒比較貼心,妳不護著母親,誰來護著她呢?

 

除此之外妳還有比兄弟們多一項的孝順的功德。兄弟只是拿錢出來,那有妳實質的去為她做,來的功德大呢!何況今天妳孝順父母,以後妳的子女也會一樣的孝順妳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