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好疼愛我們,讓我好想哭!上天好厚愛我,讓我對二姐說的所有好話,都成真了。她還說:都是被我美言成功的!其實是二姐自己的福德夠!

二姐的相貌好,又慈祥可親!


 

京都排骨!

 

石斑魚好鮮嫩、可口ㄛ!我一直說好吃!二姐就一直夾在湯匙,往我碗裡送!

 

紅燒豆腐!

 

燙青菜─大陸妹!

西洋菜肉片湯!

 

充滿愛的一桌菜!

 

《姐妹情深》

 

 我的二姐,疼極了我和小蓮妹,常常約我們倆出來品嚐美食。二姐的許多官太太同事們,有事沒事就遊走各個美食餐廳,今天到東家,明天到西家,大家聚在一塊兒,就像一家人一樣,不亦樂乎!好讓人感動ㄛ!

 

 而疼愛我們的二姐,總認為獨樂不如眾樂,也想讓妹妹們嘗到幸福的滋味,尤其是獨身的我。我一向獨來獨往慣了,從不主動求援,經常像是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樣的無聲無息,其實我悠遊於自己忙和的世界裡,很開心的!也不需要別人的明瞭。

 

 今天二姐約了我們到光復南路的一家廣式餐廳打牙祭。通常接到電話時,我都不多問為什麼?我知道二姐是用另類的方式疼我們愛我們,她會一直幫我們夾菜,我就以儘量吃、開心吃來回報她,接受她的關懷與疼愛,像女兒在母親面前一樣的依賴與快樂。

 

 今天碰到一個小插曲,一位酷似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密宗師父,正在用餐,他看到了我們在把每一道菜攝影下來,就主動說要幫我們照合照。

 

 照著照著,二姐正在準備用一個小盤子裝一些菜以謝謝他。同一時間,他說:可以過來和我們一起坐嗎?講完,就自個兒過來坐了。二姐就把裝好的小盤菜,放在他右手邊,他也很有分寸的,偶會挾著小盤子裡的菜。

 

 他盯著坐在對面的小蓮談起。因為他一看就知道二姐不信這些,而我已有一定的悟性,不需要他再多費唇舌,小蓮煩憂的面相,比較容易切入話題。他講了許多道理,確實是我熟悉大師們開示的話語,也就讓他繼續講下去,因為小蓮正聽得津津有味。

 

 隨後我看到他有一串編織很特別的五色線的手環,我說:好巧ㄛ!我也有ㄝ!他說他這串是某某仁波切加持過的,當場她就脫了下來,說要送給小蓮。小蓮說家裡已經有了,他就轉送給了二姐結緣。二姐正在猶豫時,我鼓勵二姐收下這份殊勝的結緣品。

 

 吃完後,二姐先行買單離開去上班(當然也順便付了他的一盤炒麵的帳),只剩下我和小蓮,因為他還在講道。小蓮離開一下時,他告訴我:二姐是一位大乘菩薩,如果百年之後,我們看到她全身閃著金光,不要驚訝?這點跟我心裡早就有感覺的,不謀而合。

 

 我拿起包包,示意小蓮該離開了。我們起身,他也跟著起身。走到門外,他說:哇!身材不錯嘛!隨即又說:照個相,留作紀念,我們也不好拒絕。在和我合照的時候,他緊緊攬上了我的肩兩次,想擺pose,隨即又放開。和小蓮合照的時候,我彷彿也看到一樣的動作。這個交淺言深的動作,讓他之前所做的,完全破了功。雖然我在他的面相及眼神裡,找不到象徵不好的地方。

 

 照完相後,我們就立刻揮手道別。正要走開時,他說:他的姓名及手機號碼留給我們,以後若有事,可以找他聊聊…

 

 回來後,我提醒小蓮:人生的小插曲不必在意,就像徐志摩的偶然一樣,…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那交會時互放的光芒…,生命中曾經有過火花的人,尚且都能適用,何況是一位陌生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