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花園~3》

 

 這幾天又看到了一個值得一提的案例。一位女子來問和先生的事業。伶姬看到了先生前世是醫生,太太是護士,因經濟不景氣,其他護士都被裁員,只留下了太太一個。

 

 那時有廠商來推銷新藥,醫生和護士就把價錢提高賺取差價,再由護士巧言慫恿病人購買,還說醫生自己也在使用。病人是最無助的,對醫生和護士所說的話,當然會百分百的信任。所以倆人趁人之危,賺了許多錢。而伶姬就看到他們倆,正忙於數鈔票的畫面。

 

 夫妻倆人一起創業,來問事業?伶姬笑著說著反話:當然好囉!這樣才有機會把錢吐出來啊!肯定是做一項賠一項!女子說:會賠到生活有困難嗎?伶姬說:會!女子又問說:假如我捐錢做好事呢?伶姬說:反正要賠錢,在賠錢之前先捐錢也對,但是並不代表捐了錢以後,就會賺錢、就沒事了…

 

 總歸一句:不義之財,終究留不住。今生不還,來生還是要連本帶利n倍還之於民的。看到這些可怕的因果,我們還是老實做人吧!

 

 聽了許多別人的故事,對自己蠻欣慰的。孑然一身的我,代表著如今─我不欠人,人也不欠我。更得到一個結論─人一定要放下─不論是曾施恩於人,或是受到傷害都要放下。否則會隨著功過,把自己的生命反覆的浪費在,接受別人的報恩及索債的輪迴裡…

 

 就算自己真的欠人,也不能默認任他攻擊。一方面要學習放下對方施暴予妳的仇恨,一方面還是要和他計較、去告他,絕不能讓他的犯罪合理化,這樣就是阻礙了他的成長。

 

 “阻礙人成長”這句話是我新領會的一句話。原來疼愛一個人,事事幫他打理好,等他依賴妳成了習慣,自己不想去做了,這就叫“阻礙人成長”。

 

 父母過度疼愛子女、老公過度疼愛老婆(或者老婆過度疼愛老公)、子女犯錯,父母姑息不吭聲等等…都算“阻礙人成長”。

 

 以前一家三口用餐時,我以吃魚幫他們挑刺、吃蝦幫他們剝殼等等…曾引以為豪,認為自己是最體貼的好太太、好母親。可是到了外面餐廳時,他們就不想動了,因為他們依賴慣了,寧可不吃,也不想動手。此時我又心疼的幫忙,引起旁人側目。現在我才知道,這其實是“阻礙了他們的成長。”

 

小妹夫動輒對小妹粗暴,小妹抱著還債的心態默默忍受,我們本以為這樣─不惹惱他─這就對了,現在我才知道小妹這樣也是“阻礙了妹夫成長”。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的分析給她聽。沒想到,從電視節目中,還能學到這些難得的人生道理,也算是無心插柳的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