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G的一封信》

 

  G

 

 昨天接到了你的電話,讓我又歡喜又耽心。歡喜的是,聽到了你難掩喜悅的聲音,證明你過的很好。立刻讓我憶起了,我們曾有過一段短暫交集快樂的日子。耽心的是,你聽到了我說現在已排除任何異性朋友的交往時,卻一笑置之,不當一回事。而循往例的,再度提議我們那天出來吃個飯見個面?我立即說:不用了!你馬上說:吃個飯有什麼關係?妳總要吃飯吧?

 

我不語了。以前你總是以這句話來堵我的口。此刻我的不語是不以為然,但是一時也說不清。碰到了一個人的決策,能把公司營運的蒸蒸日上,超有頭腦的你,我一個小女子,哪是你的對手呢?我猜你對於我的不語的解讀仍是─默認順從了…

 

你一定萬萬沒想到,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已經脫胎換骨,徹頭徹尾的改變了。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無論我用任何話語來訴說,都難以讓一般人認同的,當然也包括你在內。所以現在我改用平實的比喻,來敘述我想要說的話。

 

一個人從年輕到中年這段期間,都會有強大的企圖心,展現才華,施展他的抱負,才能愈好的人,愈能達到擁有一切的願望。這些原本就是人性,也是無可厚非的事。

 

但是中年以後,體能漸漸削弱,欲望相對的就該減少,順勢而為的順其自然。如果欲望仍永無止境的,這就是違反自然、逆天而行,後果是可以想像的。

 

要知道大自然強大的力量,是絕不容我們忽視的。就像黑夜來臨,就該休息安眠,如果你還當白天在使用,拿來勞動,久而久之,必定會付出慘痛的代價等等依此類推…

 

即使你常說:你的身體強健,超乎常人之上許多,游泳池裡任意翻轉遨遊的第一把水中蛟龍非你莫屬,但是有一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你又怎知一切一定都是在你掌握中呢?

 

你的想法,我無法左右,但是我的想法,卻勢在必行。如今的我,要順勢而為的,好好修持身體心靈,為下一世做準備,希求來世更好更圓滿。即使你說我看起來,仍然年輕身材相貌都不錯,還有本錢追求幸福,但我已不想再任意揮霍上天慈悲多賜予我的本錢了。

 

我們緣起於,你曾經是我年輕時的白馬王子,當王子展現著優雅的笑容,來到面前邀舞時,愛做夢的我,又怎能抗拒的了呢?

 

雖然曾經短暫的一段緣,是由我中途強迫結束,也許曾讓你不捨,還想再續前緣。但是此刻人事已非,請你就當做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偶而憶起,回味回味。或者當做是一場夢,忘了它吧!夢中的女郎,雖然仍近在咫尺,但是她的心,已跳脫出了狹窄的男女情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