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的故事~5》

 

小美的問話讓我很錯愕,彷彿我們昨天還是相談甚歡一樣,中間消逝的十多年歲月到哪去啦?好吧!妳要裝無辜我就陪著妳演戲好了。我順著她的話回答說:豈止病了好多年,人都已經走了好多年了!

 

她的演技可不連貫ㄛ!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只小心翼翼的安慰我說:妳一定很難過吧!我想:此刻我也不用隨著她起舞,裝做很難過甚至硬擠出幾滴眼淚來。我直截了當的說:難過有什麼用?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啊!她又說:妳有沒有交男朋友?我說:以前有,但是現在不交了!

 

她說:為什麼?我說:沒錢、沒長貌、還找麻煩,要─男─人─做─什─麼?何況一個男人絕對不會專注於一個女人,相對的一個女人也不會專注於一個男人。

 

為了平衡前一句:一個男人絕對不會專注於一個女人,我違心論的奉陪了這句:一個女人也不會專注於一個男人。我的回答,完全是針對小美的現況而量身訂做的。當然我的重點是在前句!

 

沒想到小美趕快見縫插針的說:我會ㄝ!我會專心的對待一個男人的!我又毫不留情的說:妳專心的對待人家,問題是人家會不會專心的對待妳啊?別傻了!現在的我們,是該好好修身養性的時候了…我不好明說:像妳這樣不愛惜自己,每天把自己弄得醉三顛四的,即使是妳再專情,誰敢接受啊?

 

專情是沒錯,但是要看這個人值不值得妳對他專情?公開花心的舞蹈老師男友想讓既成事實來讓小美接受他可以享齊人之福,這種人值得人專情嗎?小美也許驕傲她有中國女人的傳統美德─對感情專一,但是在我眼中對不值得的人專情就是─糟蹋自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