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315937_m[1].jpg

 

《風神惡煞~完結篇》

 

每天最怕的就是下班回家以後,走進村子裡,好像進入了一座地底下的死城一樣,我終於知道我們眷村比忠孝東路低上一層樓那麼低,這不是地底下是什麼?

 

回到家裡黑漆漆的只能點蠟燭,四周靜悄悄的鄰居都跑光了,大概只剩我們這一戶了。大家都另有房子,只有我們沒有,就得乖乖的回到夢魘的家。老公有時還跑出去打牌,把我一個人丟在恐怖的家裡,嚇得我要命,可怕的日子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好一個重情意的二姐,她的熱情邀約,讓我們假日去她家避了兩天,有電燈大放光明真好!她對我們熱情的招待,讓我感激在心…錦上添花不稀奇,只有雪中送炭才令人終生難忘…

 

電源終於恢復了,但是回到了家的那種恐懼感仍未消除,這個房子已不再給我安全感了,我第一次覺得想逃離這個家,就開始思考買房子的問題。

 

以前不買房子是因為我們除了都不會理財之外,還都很敗家,把大部份的錢都花掉了。再加上老公有癌症,怕他隨時會走掉,我根本不敢貸款,怕給自己增加恐怖的壓力。

 

人們常說:夫妻倆都是互補的,一人花錢,另一人一定存錢。但我們倆人一起花錢,算是絕配(絕無僅有)。我一向不虧待自己,大部份的錢都花在自己的服裝上還情有可原,因為還有東西在。

 

而老公是省自己大方別人,他的錢都是敗在牌桌上─送給了別人,一點影子都看不到?所以幾十年來我們的存款雖然都仍在原地踏步,但我們從未為金錢耽心過,連兒子大學及研究所的學費都是公費,除了吃穿由學校供給,學校每個月還發一萬二的零用錢。

 

兒子除了買書,其它都存起來了,學生時期的他,早就算是小富翁了。所以我和老公一路走來精神方面很是輕鬆愉快,倆人的興趣也得到了盡情的發揮與紓解。

 

這次的淹水嚇到了我,再加上蝸牛也似的超慢累積(我們都是公職收入穩定),例如:有10元我們花掉了7元,還有3元,幾十年下來還是存夠了買一小間二手屋的錢,每逢假日我就開始出去看房子。

 

找房子以納莉颱風淹水為標準,會淹水的地區一概不考慮,很幸運的那時是正逢房價最低的時候,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買到了信義區一間符合我標準新裝潢漂亮的二手屋,而且是在六樓,以後就再也不怕淹水了。我終於走出了納莉風災的噩夢了…

 

從新聞裡,我看到了許多人的家俱泡湯了,我知道他們的心在淌著血,眼淚往肚裡吞,可是當雨過天晴以後,還不是一切得要靠自己?別人的安穩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是他們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所以請每一位受害者打起精神來,好好盤算一下未來該如何?我相信總會有一條可行的路。平凡不會理財膽小的我都可以做到,你們一定也可以的…花

 

(看到這次南部僅是下個雨,就淹大水,許多人真的都淹到家裡了,好為他們痛心與難過。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為什麼花了好幾仟億治水,該做的防範都沒有,讓無辜的老百姓遭受如此嚴厲的傷害?台北只有納莉那一次淹水,以後再也沒有了。希望南部也是一樣,以後再也不會淹水了。台北能,為什麼南部不能?

 

或許,這次是上天藉由當事人實際的體會,才能公正的論斷是非黑白。因為,事不關己時說的話,只是隨口說說、跟著吶喊,不一定是公正的。上天終於介入了,只是可憐犧牲了無數老百姓內心的安寧而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