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二姐!二姐的笑容最自然了!

我的變色眼鏡逢陽光就變色,現在陽光小所以淡淡的變了一點顏色。餐後我們去旁邊的公園照相!妳看!壽星小妹笑得多開心!她的衣服很怪是不是?是上班的制服啦!

餐前水果!今天不吃生菜沙拉,胃裝不下那麼多啦!

這盤算是素食中的山珍海味─海帶、涼拌小黃瓜粉皮(我愛吃粉皮)、涼拌菜殼(台語唸法,俗稱:大頭菜!)(又辣又脆真過癮!)、酥炸牛蒡、蒟篛蹄筋、麻辣臭豆腐、炸榴槤、炒米粉、梅乾菜等等美味菜餚!


蘿蔔糕(長春素食聞名點心)、xx菇(這菇不知叫啥名字?用番茄濃汁來燒,真好吃!)、雪蓮、南瓜、筊白筍,其它是重覆菜!我覺得每一樣都好吃!

 

 

《祝小妹─生日快樂》

 

10月1日是天秤小妹過生日,我和二姐一起為她慶生。小妹吃素,今天剛好上早班下午就下班,我們就選擇離她辦公室不遠處的長春素食喝下午茶。

 

今天小妹看起來很開心,一位姐姐用餐請客,另一位姐姐送紅包,可完全是以她為主ㄛ!就因為是最小,平日她的意見常不被姐妹們所重視,讓她感覺非常的受挫折。今天二姐左一句壽星,右一句壽星的捧她,可讓她過足了受重視的癮了,即使是一天也好!

 

長春素食是一間蠻不錯的素食餐廳,我很喜歡它們的菜色,以前我們都是假日來,人太多了拿菜還要排隊感覺很不好。這次是平常日,菜色一樣好又多,又不用排隊,應該在座的每一位客人都感覺很愜意開心吧!

 

雖然是短短兩個多鐘頭的相聚,大家都會講出內心最深層的心事來互相討論。當然囉!還有什麼人比手足更能讓人信任,更適宜傾吐心事的呢?

 

我一向是能站在高遠處來表示意見,可能是所謂:旁觀者清吧!會講出心事的人還是好的,就怕有事悶在心裡,暗自耽心不說出來的人,這樣反而受傷,二姐就是這一種人。她不主動傾訴,我仍可以針對她所需要的給予叮嚀,心防突破了,她就點頭默認聽了進去。無論是那一種人,我都能讓她們─乘興而來,滿載而歸,何況是我至親的家人!

 

人到了這個年歲,大家還能平安的在一起敘家常,已是天大的福份,也許各人有各人的因果要償,就算是欠債,只要悉心的去償還,總有還完的一天…但願我的每一位姐妹,都能安然的度過屬於她們的難關,從今而後平安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