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打包了一大份蕃茄炒蛋,準備明天來個蕃茄蛋燴麵。可是今天不一樣了,蕃茄比以往切的小又少,蛋變得太多了,老闆也開始反應成本提高警覺了吧!呵呵!真是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這一盤雖然要價80元,但是因為蕃茄太貴,所以價錢還可以啦!如果去餐廳點菜,這樣的一盤不可能才80元!現在的錢都縮水了,千元當以前的百元用!

青綠的胡瓜餡,看起來就賞心悅目!

豆沙包及肉包餡還好啦!我只鍾情胡瓜一種!

扁圓的是豆沙包,它們還有韭菜包、高麗素包、青江素包、季節包!

 

《我愛的美食之16》

 

當今的消費居高不下,生活愈來愈困難了,就拿最基本的菜價來說,即使我只是一人消費,也常覺得買東西難以下手。

 

以前大黃瓜一條10元,現在要賣到20元甚至30元。胡瓜也由10元變成30元,蕃茄就更別談了,不是49元一斤就是59元或69元一斤,讓我很不甘心買下手。

 

不買總要吃吧!幸好家附近有一間便宜又色香味俱全的自助餐店,我最愛挑它的蕃茄炒蛋裡的蕃茄吃,它的蕃茄又多又紅又大塊又美味,吃在嘴裡每每讓我快樂的不得了。五、六樣菜下來,花個百元多一點也還好,至少營養都顧到了。

 

有一天出去散步走到松仁路207—1號前(近吳興國小),突然肚子好餓,面前就是一間山東順記包子店,我打量了許久,看到它標明的是傳統手工包子就有一點心動,好吧!不嚐試怎麼知道好不好?

 

我買了一粒胡瓜包13元,即刻坐在椅子上吃起來,哇!青綠色的胡瓜肉餡(肉佔的比例很少),還有加一點蝦皮,有著蔴油香,好清爽好脆,好好吃ㄛ!吃完我馬上起身跟老闆說:胡瓜包外帶10個!

 

胡瓜太貴,我就吃胡瓜包,這總可以吧!買10送1,因為胡瓜包只有9個,不足的就拿了肉包及豆沙包各一個,我就開心的提了一袋新發現的美食繼續往下走了…

 

如果妳也愛吃胡瓜,建議可以買來嚐嚐,咬下去有幸福的滋味ㄛ!他們標榜少油、少鹽、少糖、無化學添加物,我吃了感覺確是如此,我可是很會品嚐健康美食的ㄛ!(訂購外送專線:2722─5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