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可愛的家人歡聚一堂!倆位外甥女都是美女,就是最年輕漂亮的倆位啦!

30.jpg 
 

大姐三歲的外孫聰明過人,最愛吃龍捲風啦!他把春捲取名叫做─龍捲風!

31.jpg 
 

你看!吃的多香啊?他旁邊的筷子才可愛呢!會自動夾的很好ㄛ!原來這產品早就有了,是我大驚小怪ㄝ!

32.jpg 
 

二姐的鱈魚煎的外酥內嫩,原來在煎前要裹一層乾麵粉就可!

33.jpg 
 

ㄉㄨㄞㄉㄨㄞ的牛筋好軟好香入口即化!

34.jpg 
 

大姐用生芹菜來拌夫妻肺片,好吃!

35.jpg 
 

皮蛋炒韭菜花,應該還有別的,忘了問是什麼了!

36.jpg 
 

冬菇冬筍墊豆苗!

37.jpg 
 

涼拌大頭菜!

38.jpg 
 

大白菜炒新鮮香菇!

39.jpg 

40.jpg 


蝦鬆好吃!

41.jpg 
 

午餐上桌囉!

42.jpg 
 

韭黃豆干紅蘿蔔的春捲餡,漂亮極了!

43.jpg 
 

大姐自己一人動手,她怕我們包砸了!呵呵!如此大陣仗的餡料真是家學淵源,我也是主張寧可多,不可少!

44.jpg 
 

包好的春捲!

45.jpg 
 

炸好的漂亮春捲!

46.jpg 
 

你一定沒有見過這麼漂亮的豬排,它的肉好嫩好嫩!

47.jpg 

48.jpg 

49.jpg 



涼拌海蜇三部曲!嗯!真夠味!二姐已獲得了大姐的真傳!

50.jpg 
 

晚餐應大家要求再拌一盤夫妻肺片!

51.jpg 
 

蒜苗臘肉比較鹹!

52.jpg 
 

豆干鹹魚大腸頭燒紅燒肉,好吃!

 

《初二回娘家》

 

 每年的初二回娘家,我們都在新店的二姐家相聚,大姐則是把年菜用行李箱從基隆帶過來和二姐一起下廚,張羅我們這些妹妹及妹夫們所吃的、喝的…做姐姐那有那麼簡單呢?

 

 我最愛二姐家清淡的菜,可以讓一連大吃了兩天的我喘息一下。一到達就要吃午餐,我看到好幾樣青菜及涼拌菜心中大喜,等到紅燒牛筋ㄉㄨㄞㄉㄨㄞ的上桌後,大家再也忍不住萬筷齊下攻掠,哇!好軟、好綿、好好吃ㄛ!這麼好的膠質吃下肚,皮膚一定給它水水的啦!

 

 其實最最熱門的一道菜是大姐涼拌的“夫妻肺片”,聽起來很可怕吧?其實是牛腱、牛肚、牛腸切片再加上滷豆乾或素雞灑上香菜或芹菜一起涼拌的ㄟ!當然如果涼拌時再加點辣油就更過癮啦!

 

 吃完午餐已經是兩點多,二姐又不停的切水果拿零食給我們吃,讓我們的胃一點也不得閒,我雖然知道這樣是有違健康之道,可是此情此景由不得我ㄝ!

 

 大姐、二姐夫、二姐、小妹夫四人上桌打麻將,我們大家就聚在一起聊天,從外甥女到底要選擇那一個對象較適當?談到小蓮妹和妹夫之間的種種衝突請大家評評理?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心事拿出來吐一吐,真是好過癮ㄛ!

 

 好快哦!他們牌打完了又要吃晚餐了,大姐拿出了帶來的春捲皮及拌好的餡料包著春捲,大家一旁看了好歡喜期待,我愛極了大姐做的春捲囉!

 

 晚餐春捲先上桌,大姐要我們先吃著好玩,我們一邊吃她一邊慢慢的炸,我一連吃了三個香噴噴又好吃的春捲,糟了!胃的門已經關一大半了,大姐漂亮又鮮嫩可口的炸豬也相繼出籠了,為了豬排實在漂亮,我吃了大半片,我的胃已經關的只剩一個小縫囉!

 

 知道後面還有蒜苗臘肉、豆干燒鹹魚紅燒肉等等…我立即踩煞車看著大家吃,我還想吃這兩道菜呢!等我的胃門全關了,我知道所有美食到此為止…回家後要好好的調養讓生活回到正常。

 

 我們要離開時,大姐拿出年菜來一一分配,我拿到一大塊牛腱,一點牛肚、牛腸,一包燻魚還有紅燒牛筋、一條臘肉等等…

 

 謝謝上天給了我那麼棒的倆位姐姐,讓我坐著就能享受她們辛苦做出來的美食,但我會高調的為她們鼓掌美言,及給予她們許多她們所不知道領域的寶貴意見。每次我在發表意見的時候,大家都靜悄悄的專注聽著,就好像我是大姐一樣,呵呵!蠻過癮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