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帶回家保平安的壽桃及桂圓,銅板是做生意的發財金!

大悲水是我向照顧我多年善心的師姐要的,她把同事那兒唯一的一瓶給了我,我會珍惜使用的!

這是師姐送我的結緣品!

趁法會開始之前,跑到夜市去享用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我最愛吃他家的米粉大腸臭豆腐!

法會通告!

春季禮斗法會旗語!

善男信女的捐贈!

供桌上有人提供的結緣品!

我的供品:一 包桂圓及一袋秋字招牌的糖炒栗子!

漂亮又好吃的糖炒栗子對身體很好ㄛ!


善男信女虔誠的合十聽經參拜!

這是師姑念的其中一段!

這是最後告知神明消災延壽的家庭成員資料!

法會完畢後,師父帶領大家繞行每一層樓、每一尊神明面前參拜。我常比喻為:就像母雞帶小雞,神明帶著我們這些心無所依的凡人,給予心靈安慰與庇佑!

大家所期盼的長壽的象徵!

桂圓代表事事圓滿!

只要到現場,人人都有一份,即使是抱在手中的小孩。兒子媳婦住太遠,不方便參加,我只有把我的圓滿長壽分一半給他們囉!

 

《春季禮斗法會》

 

 一年一度的春季禮斗法會又來到了,這是我心中的盛事之一。我心中每年有三大盛事,就是年初的祭解,及春、秋兩季的禮斗法會。

 

 世間一切生命,均屬斗宮,星辰運轉,歲煞行沖,皆屬星宿之所主宰,仰賴星光並照以護體,仁德扶持以健身,若有善男信女誠心禮斗,發願行善,自然轉禍為福,帶災侵為祥和。

 

 依道書太清玉冊記載:「中斗有三星,主保命。」「西斗有四星,主護身。」「東斗有五星,主計算。」「南斗有六星,主延壽。」「北斗有七星,主解厄賜福。」顯示道教的天庭,眾神諸神各有所司,協調統轄三界十方。

 

 常用的天人交通方式是「禮斗」,傳說中諸葛亮借東風、陳靖姑祈雨都是經由「禮斗」而奏效的。

 

 公家總斗燈,代表該地區居民全體之生命,私人各首之斗燈,則代表其一家人之生命藉以驅邪,冀求延命與保安。斗首種類則依諸位大德喜好或從事行業之需要而定。斗首者實乃深受神明所庇佑必會發福生財行為無上光榮、生意事業發展、工廠興隆、五穀豐收、六畜興旺、萬事如意、大吉大利、閤家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