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家的喜事》

 

 四月份二姐宣佈外甥女的喜訊時,告訴我們要請我們吃三頓飯,大家都驚喜中帶著錯愕,為什麼要吃三次?原來是訂婚、結婚、宴客共三次,結婚黃道吉日恰巧是平常日,所以假日再行補請宴客。

 

 知道即將有三頓美食享用,我可是滿心的期待ㄛ!好不容易熬到訂婚日即將來臨,可是二姐毫無動靜,也沒告訴我們在哪家餐廳?直到星期一晚上才接到二姐的電話。原來她去了上海才剛回來,約了我和小蓮第二天陪她去挑選她已看好的幾件禮服其中的一件。

 

 前一晚我剛好失眠精神很差,但是想到二姐需要我,就自己生成了一劑強心針即刻注入,再接到電話告知兩個鐘頭後見,嚇壞了我,扣除走路搭車的時間,我只有一個鐘頭的準備時間。我是個慢動作的人,就趕緊將自己調到快動作,匆促的什麼事都只能做一半…我終於嘗到為人作嫁的滋味囉!

 

 我們到了一間有名的服飾專賣店,二姐一共試了共五套禮服,小蓮也湊熱鬧的在試穿,最後我們幫二姐選出了一套近萬元的非常得體好看的禮服,小蓮也買了件漂亮的娃娃裝,我一反常態的不為所動,因為我不喜歡那些超貴又老氣橫秋的衣服啦!

 

 回去時,我帶她們去市政府餐廳見識一下,那裡經濟實惠又能談天,小蓮先聊到前些時日和妹夫吵到幾乎要離婚緣由。以前我總是勸她要感恩知福惜福要忍耐,這一次我說:這些心結講出來也好,如果他還要這個婚姻,就知道改進的方向了…有的事不說出來,對方怎麼知道有問題?妳生氣,他根本不知道啊?

 

 二姐告訴我們她最近背的滾瓜爛熟的訂婚細節,讓我和小蓮聽得津津有味,最好笑的是訂婚筵席男方包括新郎在看到魚上桌後,全部都要離席走掉,意思是不能吃垮女方。

 

 體貼的二姐為了怕男方吃不飽,已交待餐廳將魚延後上來,我說:ㄟ!這樣不就吃垮女方了嗎?二姐笑了笑沒有回答!小蓮說:啊─就這樣走掉,萬一還有話要講怎麼辦?我笑著說:有話不會先講?妳好無聊ㄛ!

 

 二姐還說提親的那天和男方親友見面,他們家有四個兒子,未來女婿是老三,哥哥弟弟全來相外甥女了,不過美麗大方倆個碩士的外甥女是經得起任何考驗的啦!

 

 他們講著講著就用台語講了,而二姐夫及二姐是不會聽台語的,他們再講著講著又換回了國語,並且說:不好意思!我們台語講習慣了!我想:二姐的親家可能從來沒有機會講過這麼多的國語,所以他們倆家剛脆來個少開口。這些話逗的我和小蓮哈哈大笑!

 

 我千叮嚀萬叮嚀二姐在八月份結婚的當天,不要進新人房坐新人床?因為她是屬虎的,會對他們生子有影響。二姐說:新房已經封住,結婚那天才會打開。想到外甥女也是屬虎的,我們只能自我安慰─虎毒不食子,老虎不會自己傷自己啦!

 

 我問二姐:訂婚怎麼那麼麻煩?難怪很多人不訂婚直接結婚。二姐說:這是最簡單的,還有更講究的啦!對ㄝ!一個女孩子,父母好不容易拉拔成為美麗的花朵後,就要送給別人,心中當然是不捨,送自己的心愛寶貝出閣,當然要慎重其事囉!

 

 我們是生不逢時,家境又不怎麼樣,沒有此好命,根本沒有訂婚,結婚後也是工作家庭兩邊顧,蠟燭兩頭燒。幸運的是老公兒子聽話,成全我做了一家之主,可以在我的王國裡呼風喚雨備受尊重,否則依我的個性,怎麼可能甘願被困住那麼多年?

 

 難怪伶姬說:婚姻是一種最難的修行,什麼人都好渡,最難渡的是枕邊人,能把婚姻這道最難的學分修滿,其它的應該都是小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