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元地官赦罪報恩超度大法會》

 

 昨天七月初一的超度法會,在我個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知道要面臨如此酷熱及疲累,我的心早就糾結在一起。我知道自己沒吃過苦,身體的耐力也許差了點,但是想到這是唯一報答親恩的機會,又怎能當做沒事而讓它錯過呢?

 

 畢竟如果沒有父母從小辛苦的哺育、關愛及嚴格教導,讓我受教育,我何致於坐在這兒安穩的訴說呢!一個孤兒或許會被送進孤兒院,有飯吃、有衣穿、有老師愛他,但是他無法嘗到當心肝寶貝的滋味。

 

 只有父母的愛,才能讓孩子有無限的安全感,進而有健全的人格發展。有了健全的人格,才有能力自愛愛人且能從中得到快樂。從小在不正常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心裡都是滿滿的怨或恨等等偏激的想法,我慶幸我不是這樣,所以一定要感謝父母報答他們…

 

 雖然通知我們12點前到,有了去年手忙腳亂的經驗,我趕頭香8點半就去了,忙和了一個鐘頭才一切妥當,我跑到外面唸經和吃午餐,直到12點半人已經疲累了才進入。法會準一點鐘開始,我找了一張椅子巴的緊緊的深怕它跑掉,就坐在我的供品前守候著…

 

 人群眾多顯得空氣又壞又悶,讓我整個人昏沉沉的,第一段結束,師父要大家去請親人來聽經,我是祖先嬰靈兩邊跑,祖先請第二次就到了,嬰靈請了好幾次才到。

 

 之前我想早點請祂們到而請問一位師兄可不可以?師兄說:既有祂們的牌位,城隍爺自會召集祂們,不用請了。那時我的腦海立即浮現一個畫面─城隍爺一一點名xxx…被點名到的祖先,一定覺得很高興及驕傲有那麼乖的子孫來對祂們好…

 

 唸第二段經時,我一度全身熱的像要爆炸一樣,血往腦門衝(這應該就是快中暑了),我看到許多比我年長的義工媽媽們,她們也是和我一樣汗滴個不停,但她們是忙著的,而我是坐著的已經夠慚愧了,還敢中暑嗎?

 

 是她們給我的力量,讓我腦海湧上的血流得以下降…如果我不是穿了保護衣物(排汗衣褲),情況可能更糟呢!

 

 終於又完成了第二階段,休息過後三點鐘師父開始施食唸經,等告一段落後大家要跟著唱南海讚及青華讚,最後是撒供品,我只揀腳邊的銅板及糖果,終於法會於5點前功德圓滿結束。

 

 出廟後,我立即去饒河街市場內一間大眾自助餐店用晚餐,中午看到它們的藥燉雞腿不錯,來一嚐果人驚豔,又嫩又好吃。它們的副菜味道不錯,青菜炒的很漂亮,主要的是它們除了基本餐有三樣菜之外,每加一樣菜,只要10元,現在菜價那麼貴,吃這家的自助餐是最划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