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是可以替代肉類的啦!要美味又不想吃肉的人,用香菇準沒錯!謝謝菁妹的提醒讓姐永不忘。還有多謝菁妹介紹的傷口隱形護膜,噴了以後,就像從沒有傷口一樣的行動自如。它修復它的,我做我的,姐的傷口早就復原了,昨天擠水的時候覺得沒有傷口好幸福ㄛ!看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數不盡的幸福,只是你有沒有看到罷了!




 

《創意水餃~3》

 

昨天散步完騎著單車去逛吳興商圈。吳興商圈是我最近發現的熱鬧市場,和永春、林口市場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人山人海一條大街逛到底應有盡有,這比在空氣不好窄小的市場裡打轉來的有趣多啦!

 

有的時候並不是貪買啥?而是一個個攤位的欣賞觀看,看他們有啥法寶會讓自己驚喜連連感覺愜意與開心!

 

要買東西我可不含糊,哪樣東西啥價錢矇不了我的。現在的商人絕頂聰明,青菜一把10元或者三把50元,你道是太平盛世、一片詳和、民富安樂?那一把青菜恐怕連一個人塞牙縫都不夠,我才不會昏了頭陷入障眼的迷陣裡。

 

所以這年頭要精打細算不難的,問題是你做不做而已,要打迷糊戰得要有這個本錢啊?沒有收入的人省一塊錢是一塊錢。我的前半生已經迷糊的過了頭,後半生腦袋清明點應該不為過吧!

 

所以總歸一句:吳興商圈的東西不能買,它比永春、林口的東西貴多了。如果硬要排名的話,永春優於林口,林口優於吳興,當然我指的是永春黃昏市場。

 

雖然黃昏市場的菜是白天賣剩下的,不過只要漂亮健康剩不剩下有啥關係?有的菜是需要放置幾天農藥才會消失的啦!

 

扯太多囉!今天看到吳興商圈有個攤位的高麗菜很漂亮,一粒30元兩粒50元讓我心動。我問老闆:不是說南部高麗菜沒人要,你們怎麼還賣那麼貴?

 

老闆說:這不是南部的,是北部高山上種的啦!我心想:難怪看起來嬌豔欲滴水水的,於是我就某根筋不對的挑了兩粒。

 

提著兩粒高麗菜走了兩步才驚覺自己真是瘋了,家裡還有一粒進口硬梆梆的高麗菜提不起我的興趣被打入冷宮,再買兩粒往哪兒放啊?

 

腦海中立即閃出一大盤糖醋高麗菜的畫面,這是我最愛吃的。不對不對!我的潛意識應該是想試著包高麗菜水餃。上次做了胡瓜水餃後很想知道是否胡瓜可以換上高麗菜?

 

回家後馬上動手,先將那粒進口的舊的拿出來,再用了一粒新買的,掰、洗、切、醃、擠、拌,一共花了兩個半小時多,才完成了一鍋高麗菜香菇蝦皮水餃餡。

 

晚餐包來吃,好美味ㄛ!只是吃的份量需要多一點,胡瓜水餃吃不多十幾粒就夠了,高麗菜水餃先包了15粒後又追加了8粒才過足了癮,我很厲害吧?

 

我覺得這樣愛自己的感覺真好!現在外食讓人不安心,陪小妹參加懇親會的那天配合小妹吃素食,我們吃的是套餐,蔬菜看起來乾淨漂亮好吃,但是回家後身上的蕁麻疹又發了好幾個小時,這就代表還是有問題。不是油有問題就是添加了啥對身體不好的東西,真是恐怖啊!

 

在家裡我用來炒菜的是初榨的苦茶油,炸的是未精製的椰子油,拌燙青菜的是處女橄欖油,涼拌的是有名的信成麻油。

 

因為在家吃得乾淨,所以外面的雜七雜八東西就難抵檢測無所遁形了,苦的是我的身體變成了最佳真實檢測器,真是什麼跟什麼嘛!看樣子為了健康,以後我還是勤快點不要怕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