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M4067(001) ALIM4068(001) ALIM4070(001) ALIM4074(001) ALIM4075(001) ALIM4076(001) ALIM4082(001) ALIM4083(001) ALIM4084(001) ALIM4086(001) ALIM4088(001) ALIM4090(001)  

 《快樂的雨中旅遊》

 

以前要出門旅遊,會關心天氣好不好?如果預先知道不好,心情就會大受影響,甚至不想去了。現在我會尊重、樂觀其成每一個時節的變化,畢竟開心的過日子才是最聰明的啦…

 

昨天參加小妹辦公室的九華山、新港、北港進香團一日遊。小妹唸佛那麼虔誠,但她就是不敢把“進香團”這三個字大聲講,難不成她怕這三個字會讓人怯步,不想參加?我覺得進香團很好哇!

 

其實我的參加理由,是想出去走走看看轉轉而已。以前一位命理師說過:如果最近運氣不好,到中、南部走走就會轉好了,雖然此刻我並沒有不好,但是出去走走總是不錯的啦!

 

小妹最近調了新部門,所以旅遊的同事幾乎都是新的,她特別推崇她的新組長─一位非常親和的女性跟我認識,旅遊之前小妹就把組長說得像超級偶像一樣的完美,讓我很好奇,我說:到時我好好相一下就知道真相了…

 

嗯!組長的相貌確實不錯,很討人喜歡,至少昨天她對同事的親和及服務從未停過。剛開始點名她就只稱呼大家的後兩個字的名字去掉了姓,同事間還好,她唸到兩位妹夫的名字,我覺得很想笑…小妹一直撮合我和她合照…呵呵!木訥正直的小妹開竅了,也懂得拍馬…還要我幫著她做公關…

 

有好的領導者,果然是一個不同凡響的團隊,光是早餐就嚇嚇叫,是全素的喔!有全麥三明治一個、油飯一盒、滷味一盒(超好吃的豆乾和海帶)、水果一盒(切片的番石榴及小番茄和葡萄)、豆漿一杯、零食一包…遊覽車小姐說她帶團20年從未遇過早餐這麼豐富的

 

吃到滷味,我不停的誇口,有多出來的小蓮又去拿給了我。旅遊中小妹逮到機會告訴我提供滷味及水果的同事就在旁邊,要我去給人家稱讚一下,我說:不好意思,又不認識啦!小妹非推我過去不可…好啦!為了小妹,我的拿手本領就使出來了…

 

果然如小妹說的,那位同事好高興,還把滷味好吃的祕訣告訴我。她說:三斤豆干每塊切4小塊、一碗醬油、一碗油、薑、八角、一點水,這樣就可以滷得很好吃了,可是對水的份量她沒有交待清楚蠻可惜的…她說她那裡還多一盒等下再拿給我

 

今天最大的目的是去九華山求大悲水,我特意帶了五公升的容器去。曾經去過九華山,但假日的人山人海想求得大悲水簡直比登天還難,因為遊覽車停留時間根本不夠。

 

此次拜下雨所賜─遊客較少,順利的求得了三公升的大悲水(有限制),滿足了我一直以來的願望。本想幫定期幫我送水的water求一份,但師父說:不可以幫別人求,要他親自來求才可以…

 

今天遇到許多神奇的事,遊覽車開上九華山時傾盆大雨,但等我們在大興善寺下車,雨立刻停而後過一陣子才又下。第二站是新港奉天宮,我們下車時是艷陽高照,拜完出來又是傾盆大雨。第三站北港朝天宮也是到達廟門口雨就停…你看!多麼神奇的菩薩,祂顯靈歡迎我們的來到ㄝ!

 

小妹出來時被小妹夫唸,所以不想跟他同坐,小妹夫坐我旁邊像勁量電池似的精神百倍,一會兒忙著唱歌、一會兒忙著和人合唱或者跑到後面去聊天,獅子座的他喜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他把自己的現況營造的很好,蠻不錯的嘛!

 

回來有點堵車,我們7點才在苗栗吃晚餐,回到台北已快10點了,我竟然摸索到12點才上床,打亂了生理時鐘一夜睡不好ㄝ!想到旅遊當天必須提前一個多小時起床,非常非常痛苦,一天都提不起勁。有這樣的體會才知道自己每天都在天堂裡,上班族都在熬日子…沒關係!有一天大家都會有這麼舒適幸運的一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