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五方佛轉經輪吊飾


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尖形頭部向內轉動每轉一次如同唸經一次

這是聞名已久的榛果它是堅果中的稀品

 


《分享》


上星期日和兩位妹妹及一位小妹同事一起去參觀世貿一館的素食展。我一向認為素食=加工品,它的展覽沒啥好看的?但是一來看在小妹興沖沖的份上,二來小妹有五張貴賓券不用花錢,我就勉為其難犧牲奉陪了…


我早有先見之明我及兩位妹妹都是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人,所以帶了推車去。果不其然,我的推車除了裝得滿滿的還掛著滿滿的…


小妹和她同事兩人是吃素的,所以買得最多。我只買了一項,就是一直嚮往、尋找的榛果。我毫不考慮當下就買了兩罐。妹妹們看我出手迅速就問我:這是啥東西?我說:反正是很稀有的好東西就對了


我最愛吃金莎巧克力為的是它含稀有的榛果它是金莎巧克力主打的招牌。榛果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和其它堅果一樣熱量很高不能多吃一天吃數粒就好


兩位妹妹一向盲從,也跟著買了一兩罐。繞來繞去第二輪回到這個攤位時,我又出手買了兩罐,因為我想以後不一定買得到吧!


旁邊是佛教文物展覽,小妹想買轉經輪,我們只看到無聲的轉經輪,但意外看到了轉經輪吊飾。服務人員示範給我們看,他將手抓著轉經輪的尖形頭部,用力向內轉(順時鐘方向),就會快速轉動無數圈。服務人員說:每轉一次形同唸經一次。


我馬上就下手買了幾個不同菩薩的,小妹也買了幾個…我們就去101地下室用餐休息了…


多出來的一張貴賓券第二天我又去了一次,當然我還是想買榛果和轉經輪吊飾。小妹知道我還要去就託我買了不少東西,我說:買那麼多?我自己不買啦?妳要累壞我啊?小妹說:好啦!就當是做好事啦!呵呵!我故意逗她的啦!


不過我一開始就逛到榛果攤位,把我的不大的推車幾乎快塞滿了,接著去買小妹託買的五項東西,最後一項蓮藕粉一直找不到攤位,我像走迷陣似的推著沉重的推車來回轉著、繞著…


那天是拼命ㄝ!推車重的像啥似的,回去還得用走路的,因為我抬不動上不了公車。平時輕鬆的路,變得好沉重。右手拉不動了,換左手拉。左手再不行了,又換右手繼續…唉!人為啥只有兩隻手哇!多幾隻手就好了…


在我的雙臂還未脫臼前,終於到家了。我的手終於無恙的完成了任務。本來以為都是小妹害的,經過整理打包,小妹的五項東西還不及我的一項重,是我錯怪她了…


現在一切弄妥當了,今天還去城隍廟將轉經輪吊飾過香爐,這是五方佛轉經輪,五方佛是幫助人們增加智慧等等…我查到了一個部落格有介紹五方佛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rNmJOlyFBRFxl15TR48MpA--/article?m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