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465263_m.jpg

帶筋的牛肉吃起來軟嫩可口
451471655_m.jpg

牛筋含有膠質~除了增加皮膚的彈性~還能增加骨骼的膠原蛋白含量

451509938_m.jpg

我留下了一些牛筋來拌全麥麵條~真是美味極了~

 

《小試牛刀紅燒牛筋》

 

 

一直想學二姐的拿手好菜─紅燒牛筋。昨天二姐和姐夫剛從大陸探親回來,呆沒幾天又要去貴州旅遊,我趕緊把握機會問二姐紅燒牛筋要怎麼做?二姐講得很詳細,但我考慮的是醬油的問題。

 

 

二姐用的五、六十元的名牌醬油,雖然好吃,但不見得符合健康之道,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嘛於是我就大膽的換成現用的黑豆桑醬油,因為是要做給兒子一家吃的,當然要以健康為首選囉!

 

 

一大早我去市場買本地黃牛肉,價格真的挺貴的,好牛肉當然要配好醬油囉再買三個番茄,就打道回府了。我好想看自己的實驗結果怎樣?

 

 

二姐是這樣說的:先請攤販把全部切好。將牛筋燙過洗淨放入鍋裡加醬油香包、番茄兩或三個八角兩粒一起燉因為牛筋不易爛牛肉先熟需要先拿出來再繼續煮牛筋等全部煮好放點冰糖就可以了

 

 

牛肉攤販教我先放牛筋後放牛說:如用快鍋牛筋先燒20分鐘,再放入牛腩繼續燒20分鐘就可。不過他說的時間不夠,我又燒了15分鐘才ok

 

 

答案出爐了,二姐燒的雖然不錯,不過我燒的別具風味非常香與自然好吃,知道我的材料是最符合健康的,還能不美味嗎?想到起雲劑猖獗時,不是各個食物及飲料美味的驚人?健康的食物應該是忠於原味有著自然的香啦

 

 

不做則已,要做就做最健康的,希望兒子一家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就不枉做母親的一番心意了。花(下午把牛肉送到兒子辦公室順便去sogo買黑豆桑醬油現在才知道紅燒應該用色澤鮮明的全能缸底醬油或者紅麴醬油才對我用的是家裡現成的頂級黑金醬油應該當沾醬用的啦難怪顏色淡!今天問了兒子感覺如何他說:很好吃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