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1476646_m[1].jpg 

10片百合煮得全不見了~核桃卻仍然完整的浮在那兒~我放了四片核桃~我想一個大核桃應該有兩片核桃肉~兩個核桃不是該有四片核桃肉嗎 


《轉載~簡單地將白頭髮變黑2


瞧!我的爆發力多強、性子多急,昨天下午馬上去辦大事─買讓白頭髮變黑的食材。黑豆、核桃、百合、大米、紅糖(黑糖)等等…家裡有現成的,只要去買黑米、黑芝麻、薏仁三樣就可。


問了米店老闆確定除了黑糯米(紫米)外,沒有其它黑色的米了,這樣我就放心了。其它薏仁、黑芝麻也快速到手,呵呵!原來事情真簡單啊!


說到難找的百合,天下竟有如此巧妙的事前天白天心血來潮跑到市場去買百合,第一次見到老闆(通常黃昏時分都是老闆娘坐鎮),我以為男人好講話可以算便宜點,我說:前些時來買過,老闆娘算我130元一顆,今天你要算我多少?沒想到老闆搖搖頭說:外面還有賣250元一顆的價錢硬的很,毫不留情且不二價,非要150元一顆不可。為了市場只有他們有、為了想吃,我只有忍痛的買了兩顆,沒想到剛巧需要,你說巧不巧嘛?


儘管已經買了兩顆,但看到市場外有賣蓮子和天山雪蓮的攤位,我問老闆怎麼沒有百合?老闆說:下禮拜帶過來。我說:好。我就口頭預訂了台灣百合台灣百合比較便宜,又可以冷凍久放,反正煮稀飯脆不脆沒有差?還有一條路就是到中藥房買乾百合我問過了一兩203040元的都有,無論如何應該是比新鮮百合便宜吧



我才沒耐心泡啦!何況黑豆和薏仁超難煮的,再泡也好不到哪兒去我用快鍋啦!我先把所有食材洗三遍,用勺子過濾芝麻,然後放入快鍋加適量的水煮。我估計水滾後煮十分鐘,嚴格說起來我煮了十二分鐘,煮時一陣陣米香飄來,真讓人陶醉。我還真厲害算得好準,果然ok了,本想打開看如果沒熟,就蓋起來再燒不就得了。我是煮得剛熟,假如能煮到15分鐘軟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樣的食材、這樣拿捏的水分,一共煮了八碗,可以吃八天了。等涼了後,我用耐熱塑膠袋,一碗裝一袋的放進冷凍庫,放冷凍庫是保鮮啦!然後冰箱冷藏室留了兩碗今、明天早上享用。


昨天黃昏時分我又跑去買百合存放著。老闆娘坐鎮真好,剩下的最後兩顆百合賣我270元,等於是一顆135元,比昨天跟老闆買一顆150元便宜了15元,兩顆共便宜30元讓我開心極了,以後要買就黃昏時分再來好了。


我知道黑色入腎,對腎臟好。百合潤肺、薏仁美白、核桃健腦等等…管它是不是真的白頭髮會變黑,至少這是一個方針,讓我愛惜身體、保養身體的簡單方針,否則保養身體方法那麼多,我哪知道要從何著手啊?太麻煩的我才不做呢(因為有薏仁懷孕者是不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