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心期盼的烏雲~讓人雀躍



供品放置處





多半是老者參與~實在是讓人敬佩與感動



今年統一由庫官管理發放金銀財寶


我和兒子的供品


面對會場的府城隍廟



道士施食前的準備




展開雙臂~熱絡期盼的人群



我的成果還不錯吧

 


2012中元齋戒報恩超度大法會》


一年一度的中元齋戒報恩超度大法會又來臨了,台北府城隍廟今年除了超薦大法之外,特地增設一門「十傷濟度玄科」,目的就是用「十傷符」來醫治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沉淪嬰靈、無祀孤魂、六道群靈等之各類傷疾,使得他們可以永消殘害之災,並且各隨太乙救苦天尊與府城隍爺加持力,出離苦趣來享玄功之超薦。


2012(壬辰年),是世界變動年,所以今年又稱為「齋戒年」,就是要廣做超薦法事,盡全力種福報的功德年。


因此我例行的報名了七月初一第一梯次所舉辦的大法會。早做早安心,不僅自己安心,也讓祖先安心,讓他們知道後代子孫都是貼心的乖孩子,沒有忘記此等大事,並且搶得第一時間來報答親恩。


我是個緊張大師,早早就在憂慮與耽心自己的身體能否熬得過日正當中、酷熱的四個小時?但是事關重大,耽心也必須為之,只希望老天保佑,突然下個雨什麼的來解救大家的痛苦


法會前兩個半小時我就出發了,出發前做了「心想事成」祕法,我只說:希望法會順利。我想上天一定知道我所說的順利,就是不要熱昏我啦!


真是天從人願,法會一點鐘開始沒多久,隨即烏雲密佈、涼風陣陣吹來,我感覺得到除了上天帶頭幫忙之外,所有祖先及其他亡靈都在盡自己的一分力,幫忙施法降溫,以保護我們這些有心報親恩的後代子孫


三點正時,傾盆大雨下來了,我跟隔壁的女子說:還有兩個小時,妳看著好了,五點鐘結束的時候,一定會雨過天青?


第一段開始、休息、然後去請祖先(只有我用銅板退一步卜問,都是第一次就OK。因人太多,擠成一團,大家可能都忘了卜問?)來領受金銀財寶、再去庫官那兒稟報請發放祖先金銀財寶。第二段開始、休息、再一次稟報祖先來領受功德、再去謝謝庫官發放祖先金銀財寶。


整個法會中,我真的沒流什麼汗,比在家汗流個不停好多了,因為我的位置風向很好,背後不時的有陣陣涼風吹來,消暑不少。


真的!五點鐘離開的時候雨停了,散亂人群中,我又遇到了隔壁的女子,她說:妳說得好準,結束了雨真的停了。我倆隨即相視而笑。


來至四面八方,擠得滿會場的有心子孫們,他們為什麼要來受這好幾個小時的苦呢?因為他們懂得飲水思源,有著一顆報親恩的心。誰說人死了就一了百了?他的靈魂可是永不磨滅的呢?


下雨、雨停。很多事,是可以預測的。例如:種了惡因,就算此刻沒事,等因緣成熟時,惡果就顯現,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倒楣?所以,人的不順或者惡運,都是來至於之前錯誤的作為。如今你運氣不好,只能自己忍受與承擔,等債還完了,再從頭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