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許願的結果》


我們來看看一個許願的故事,這個故事會讓人覺得……,很妙!很不可思議!


在這個時代居然還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那是在一個周六下午的座談會,一位大約六十歲左右的太太問她和先生之間的因果。畫面是一個男人坐在桌子前努力的在核對帳冊(在這裡我說是帳冊,可是當時的畫面根本就是極端的模糊,甚至於可以說根本就看不到帳冊,只約略的看到一個男人埋頭在看桌上的東西),他的右手邊站著一個較年輕的女孩,含情脈脈的看著這個男人(我還是想再說清楚些,什麼含情脈脈嘛,根本就是非常非常模糊的畫面,大概只有……,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說明才能讓大家相信那真的是一閃即過的畫面)


故事來了,這是一家商店,男的是老闆,女的是會計小姐,女的愛上了男的,男的也知道女的愛上了他,但是他已婚也知道自己不能亂來,可是內心深處也著實喜歡這個女會計。說白一點就是彼此都是心裡有數─「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只要天天看來看去也就心滿意足了。就這樣,這位癡情女會計一直待在店裡工作,一直沒有結婚。


因果故事中有誰欠誰嗎?如果再加上老闆娘這個角色,又有誰欠誰嗎?老闆和女會計又沒有亂來,一個沒有越軌一個沒有破壞別人的家庭,只不過雙方的「心」都不知怎麼一回事罷了,而一般的法律又沒有規定結了婚就不能「欣賞」或「暗戀」其他的異性。故事到了下一世該怎麼進行呢?我知道這位太太就是女會計來轉世,而她的先生就是那一位老闆。


「誰叫妳那麼癡情幹什麼呢?一輩子含情脈脈的看著一個人也能如此的心滿意足,真是的!這一輩子老天爺就讓妳看個夠。」我說話了。


「我先生對我非常好,家中的一切他都幫我打理得好好的,我簡直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煩惱,可是陳太太妳知道嗎?我完全沒有自由,一點點的自由都沒有。」


「對不起!妳說完全沒有自由是什麼意思呢?我聽不懂妳的意思,在座的有沒有人聽得懂她的意思呢?」


「陳太太我告訴妳,我先生要我把每天的時間記錄得清清楚楚的。」


「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是這樣的,我今年已經六十五歲了,可是不管我要去哪裡,要去多久,我都要事先跟他說清楚,也就是說我先生隨時隨地都要知道我人在什麼地方,就算是我要出去買個菜或洗個頭髮,也要說清楚幾點要出去幾點會回來,我先生不是不信任我,其實他對我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可是我卻覺得沒有一點點的自由。」


「陳太太,我可以做證,她是我婆婆,我是她最小的媳婦,我公公真的是要求我婆婆一定要這樣做。」旁邊的一位小姐講話了。這個時候,小小的咖啡店裡一陣騷動。


「陳太太,我能不能拜託妳一件事,雖然我們都知道妳有妳的規定,妳一向是第一個問題從第一號回答到最後一號之後才會開始回答第二個問題,可是我能不能插隊一下,讓我馬上接著問第二個問題呢?」


「為什麼呢?」


「因為為了來妳這裡,我騙我先生說是要帶小媳婦去看醫生,所以我們必須趕回去才行。」


「我問一下在場的各位,請問妳們願不願意讓這位太太先問第二個問題呢?」想想,在場的有誰會不願意呢?大家一致鼓掌通過。當老太太問完第二個問題之後,牽著小媳婦的手馬上離開了咖啡店,留給我們一個很美妙的下午。


原來配偶對自己太好了,也是一種很大的負擔;原來擁有不是很好的配偶,其實也不見得是不快樂的。「缺陷的美」有人體會過嗎?我們不就是一直生活在有缺陷的日子裡嗎?為什麼很少人能夠發現其中的美呢?又為什麼很少人能夠享受當中的美呢?(摘錄自伶姬叢書)



 (伶姬叢書的故事裡,老天爺如你願是要付出很大代價的。否則憑什麼要讓你如願呢?這就是說:一切上天自有安排。你耍賴、吵著要糖吃,糖給你卻拿掉了你其它該擁有的東西。所以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如果老闆和女會計自己組成家庭,時間久了,感情也就淡了、沒什麼了。男女都一樣,沒人會例外,因為我們是凡人、凡心。會牽腸掛肚是因為跟文章一樣沒吃到,或者意猶未竟就被腰斬,如果吃夠、嚼夠,吐出還唯恐跑不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