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上人的軍公教人員》


雖然現在我已經脫離軍公教行列,不再屬於任何階層,但我仍想回憶一下我心目中的軍公教人員是如何的優秀與不凡?


兩本鐵板神算都算出我命中的職業是屬於“公門”。一本寫著:身入公門可以謀衣食,物質雖不差 精神有壓力。另一本寫著:斯人在公門求活計,運來自有上人提。也就是說我進入公家機關是命定的,也算是前世修來的。



為什麼說軍人不凡?因為他們必須時時刻刻保家衛國而待在軍中,不能回家盡責,即使是新婚,也無法享受你濃我濃、片刻不離的甜蜜恩愛,太太形同虛守活寡,兒女對爸爸似曾相識。


爸爸只讓國家使用,而省吃儉用、教養兒女、家中一切大、小事,包括打蟑螂、趕蚊子,一切責任,全由媽媽來擔負。除此之外薪水又少,吃不飽、餓不死,所以以前幾乎做父母的是絕對不肯將女兒嫁給軍人過苦日子的。等到退伍還鄉夫妻團聚,已經各自垂垂老矣,有啥樂趣可言嘛?


我是從老兵同事口中知道這些,對他們及他們的配偶真有無限的尊敬與佩服。每一個孩子的出世,爸爸都不一定碰巧休假在家,媽媽須獨自一人承擔龐大的壓力,包括最無助的孩子生病所要承受的心理負擔


做為軍人的配偶對一個女人來說,天下沒有比這個更慘的事了,至少咱就做不到。小伙子去,換回一個老頭子,怎麼說都是賠了了還要被砍掉一年只有一次的年終獎金,真個是大人冤枉啊



而公務員及教職必須是人中之龍、人中之鳳才可登上寶座。何人能考上普考高考特考?師範師專?這一定是天下菁英才能為之。因為素質高、能力好,才能擔當重責大任,做好國家一切後補的行政工作。付出的多當然得到也該多,以為兩相平衡。只要有本事,誰不搶破頭想當公務員啊


一切都從最困苦開始,我以前一開始的薪水也是從五百多元開始。人們賺大錢領著豐厚的年終獎金、歡欣鼓舞之際,軍公教人員除了羨慕並無限自卑的告訴自己:人家有那個命,我們只有守份、認命,可從未眼紅想過要攻擊別人…


蝸牛慢慢爬著,一步步的累積,五百調整到六百再來到七百,隨著時間、隨著青春一年年消逝,換來了由一萬、兩萬、三萬、四萬、五萬…登高望遠,其實我們一直是沒有知覺且麻木的,像老牛一樣拉著車、盡著力、過一天算一天,直到無意間回頭往下望,才知道不知何時小可憐已經高高在上了。


每當同事抱怨工作太辛苦繁忙,我們無處抒發,苦思之際只能找還算像樣的薪水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讓信心及能力再加把勁出奇致勝,因為我們知道天下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風水輪流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曾幾何時外面風光不再,亦步亦趨低落。裡面受限沒自由的軍公教,仍一如往昔的穩定發展,讓人羨妒交加、眼紅至極…


在軍公教人員方面,雖然人常說:誰知道明天會怎樣?至少不是更難以抵擋的天災人禍,只是要大家共體時艱犧牲一些金錢…事既已成定局,千萬不要生氣,不要賠了金錢又賠了好心情就當捐給國家幫助弱勢。錢捐出去是不會難過的對嗎


至於居心叵測,得了便宜還賣乖、亂放話踐踏人的有心份子,一切上天自有定奪。造口業影響人數愈多,懲罰愈會加重。人的守護神隨時在身邊記錄著我們的所作所為及起心動念,用以決定下一世給你好或壞的命運。只要我們守好自己的本份,所吃的虧,如果是不該的,一定會再從其它方面拿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