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的先生幫我們拍照~每次按快門手就抖~不按不抖~一按就抖~怎會這樣呢~年紀不大啊~我想他可能是不懂拿捏何時不能抖動~就像我年輕時幫人按快門~人總說我抖動~直到某一天我才領會~那一刻甚至不能呼吸



第一次來到美麗華摩天輪



某餐廳的裝飾大鼓



瀟灑的英~到處交友尋開心~說我太自閉~其實我是看盡千帆皆不是~最後選擇一切放空~回到原點~也許有人認為我的外表與內在不符~這就是水瓶詭異的地方~不按牌理出牌~搞怪~就像穿著泳裝出家~身在紅塵~心遁空門



我與氣質高雅的慧~兩個水瓶~相差甚遠~我是真水瓶不受約束~她是假水瓶~被教條綁得緊緊的



等待



辣醬



涼拌海鮮



辣炒牛肉



xxx豬肉



辣炒四季豆



芋圓西米露



《青春偕手伴老》


那是一段風花雪月的日子,我們四位初中的死黨偕手走過青春歲月,忘了是幾年前,至少有五年了吧?好友“憶”離我們而去,四君子變成三劍客,讓人唏噓不已…


各忙各的人生之後,想念只是在偶而的午夜夢迴之際。曾幾何時,“英”和我相繼離開職場,做了英英美代子。“慧”仍在教育界作育英才,起勁的很,真讓人百思不解,她不累嗎?她不想為自己而活嗎?


“英”嫁女兒,我和“慧”為了身體,都當了逃兵─缺席了。有一次電話中“慧”對“英”說:改天身體養好,再去看新娘子照片。於是“英”打電話告訴我:到時候要我偕同一起來。


今天一大早“慧”打電話來聊天,說她身體最近舒坦多了。我說:那我們什麼時候去看新娘子照片?“慧”說:不知道ㄝ!我說:選日不如撞日,今天天氣不錯,就今天吧?“慧”說:可是下午約了工人來量鋁門窗?我說:我們早去早回也可以啊?“慧”說:對喔!於是立即搞定今天見面。


五年了,兒子五年前結婚我們碰的面,爾後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如果我不當機立斷,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英”在家門口佔了一個車位,催促我們趕快到,可愛的是她家的黃金獵犬聽到主人對牠說要佔車位,竟然ㄧ骨碌的趴下去作勢幫忙,言下之意請主人安心、放心,把動物的靈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講到這隻黃金獵犬,還發生過一件驚險的事。“英”女兒拍婚紗照時,原本讓黃金獵犬一起入鏡,但只拍了四張,黃金獵犬就很不舒服差點倒下,那時正是最熱的夏天。


“英”想:牠一定是生病了,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晚上“英”的女兒告訴媽媽:狗狗吐出一團黑黑的不知道什麼東西?“英”趕快去看,把黑黑的一團放進水龍頭下一沖,竟然是一隻襪子。


好可怕喔!難怪牠不舒服!也幸好牠吐了出來,否則後果難以想像。“英”說:狗狗一高興就會亂咬東西,牠的嘴巴又大,一個不小心就會吃下肚。我說:妳們怎沒發現襪子少了一隻?這句話惹來哄堂大笑,咦!我說得沒錯啊?有什麼好笑的?“英”笑著說:誰會注意那麼多啦!我心想:真是可憐的狗狗!


“英”真是賺到了,捷運文湖線通車,捷運出口大直站就在她家門口兩步路,今天眼見為憑,羨煞人也!房子要改建,她們是一樓,連地下室及院子一共是70幾坪,可以分得三戶,真是富貴榮華前生定。


看完照片,“英”請我們去美麗華瓦城吃泰國菜,外食只有泰國菜深得我心。泰國菜除了好吃,菜湯泡飯也是必須的,而且要趁熱下手。我和“慧”少吃這種下飯的菜,開心得不由自主大快朵頤、步履加快。


“英”是做菜高手,看淡飲食,一向慢條斯理、不疾不徐,一直提醒我們吃慢一點,不要那麼快?可是看我和“慧”依然故我、大步向前,讓她也跟著緊張餓了起來,怎麼吃都不飽?她說:她從未吃過那麼多的飯。至於我和“慧”吃了多少飯,就不說了,尤其是我,免得嚇到大家。相信只要是吃泰國菜,很多人都會狼吞虎嚥,恨不得把盤子都舔乾淨才甘心的啦!


吃完飯再回到“英”的家,此時“英”的帥老公也從號子回來了。我第一個進門,“英”的處女座老公看到我立即誇我漂亮,讓我很不自在,都那麼熟悉了還來這套


這個年歲聽到人誇漂亮,怪不好意思的。我在想:現在被人誇漂亮可不一定是好事呢?漂不漂亮自己知道,被人誇好像欠了人情,其實這是本就擁有的,幹嘛讓人利用再來借花獻佛轉送回來還有難道膚淺到需要人家誇獎才會快樂嗎?要討好人讓人開心就只有誇人漂亮一途嗎?好像其它地方一無是處似的完了我現在的想法怎麼變成這樣偏激?太歲年讓我隨時達戰備狀態且火力十足


黃昏市場有一位賣輪狀爐架的老闆,他偶而會來擺攤,我跟他買過一個爐架。再遇到他時,他竟然說:妳愈來愈漂亮了,一直講眼中還噴著熊熊烈火讓人差點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燒到幸好時空安全,否則插翅難逃


見過世面的人放電,果然火力十足我心想:你又不是我多年不見的老友,幹嘛說這交淺言深的話?男人真是百百種,什麼人都有…


想當年青春少女夢幻無數,三位小龍女如今邁入花甲之年,大家還能夠一起談笑風生、閒話家常,真的是上天的恩賜可惜“憶”和我們緣薄,沒有這個福份和我們一起偕老。


三個人,三種命,“英”是把握機會及時行樂“慧”是學無止境地久天長。而我是大徹大悟六根清靜。三人殊途同歸。但願三劍客常在人間永遠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