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業自己擔》


也許有人覺得我變了,不再來者不拒、慈悲為懷了。他們可能難以想像以前吳儂軟語、耐心十足的我,怎麼不見了?因而扼腕,甚至恨由心生…如果從來沒有對他們關懷倒也罷了,有了再失去,真是情何以堪啊?


人在世上相識、相交,都是因果的牽連使然,那一刻我們其實是身不由己的。就像男女情愛一樣,我愛你是閉著心眼,是盲目的愛著的,因為要了結彼此的緣份。等到緣盡的那一刻就突然清醒回到原本,當然就不再愛了,任你說破嘴,也執意離去。


小妹有一次問我:她要怎麼做?我才不再恨她?我說:我哪會恨妳?僅是冷漠而已,我沒有多餘的時間管別人的事。自從上次小妹和前好友誆我、整我的那件事發生後,我就將她倆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今天傍晚回到家,看到了前好友的來電記錄,有被打擾的感覺,心裡甚是不快請自重,不要再擾人清夢了。緣盡了就讓它過去吧!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給自己留點自尊吧?(我真是未卜先知快成仙了,文章寫好用隱藏的已經po了,尚未解開就看到了來電記錄,我們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想的是同一回事,但結果迴異不過請吧天涯何處無芳草,世上朋友何其多請另覓人選吧!我不是自妳身邊拂袖而去的第一個,但希望是最後一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就算費盡心機苦求回來的也不是當初的那份心了)


緣份不是永遠的,它是會隨著時間及對方的作為,一點一滴消失殆盡的,也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兩人在共識、觀念上無法雷同,其結果是很容易崩盤的。話不投機半句多,沒話講?何來的如膠似漆?


能意氣相投,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有幸我還是有一位契合的知己。雖然我們很少連繫,但是話必投機,不用多說,就心意相通,而且不給對方壓力,應證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反而經得起考驗。


不要再跟人訴苦了,更不要訴完了心事再要人家替你保密,將自己的苦轉嫁到別人身上。會告訴人是自己受不了壓力,希望有人幫忙分擔一些但是叮囑人家要保密是不讓別人舒緩,而要幫妳承擔所有的壓力,包括被其他人追問弄得窘態百出自己做不到讓別人做真是夠殘忍的。


有的苦可能是前世的因果報應,也可能是今生自己造作,該承受的都要自己一個人來承擔,何苦攪亂別人的一池春水?自作自受就是這個道理。


什麼都是假的,好好顧好自己才是真的,也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安慰你。妳訴苦的那一刻,就已經是貶低了自己、抬高了別人的身價,何苦讓人有這樣的機會呢?自己業自己擔、自己生死自己了,這句話說得真貼切啊!(明白的點出了這兩件事,是為了幫助朋友成長,以後對其他人不要再犯。如果就此姑息這兩人永遠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