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了第二個~沒想到吃完反而更餓~更有失落感~離過癮差得很遠~塞牙縫都不夠~因為太小了~長度只有食指的長度~幸好殼是薄薄的一片



《幸福的滋味─金龍芒果》


上天對我真好,讓我遇見了我最鍾愛的金龍芒果。光復市場沒事我是根本不會去的,只因為要去附近銀行辦事,辦完了事心血來潮去市場走走,而遇到了可遇而不可求的金龍芒果。


金龍芒果是我去年無意間認識的水果,香甜度一極棒吃過了它,別的芒果看都不想看,更別說吃它了只是金龍芒果的價位稍高一些。


去年我認識的金龍芒果是醜醜的、小小的、皺巴巴的,黑點無數,約70多元一斤。那是中崙市場巷尾的一間水果店一位老婦人向我推薦的。


老婦人說:別看它其貌不揚,削了皮後,一點也無損於它的內在。說完她就大手筆的削一個請我吃,真的ㄝ!黃澄澄的金龍芒果漂亮又好吃,讓我從此愛上了它。我只要到她那兒,都會掃貨,只是後來芒果的外表實在不像樣,我就不買了。


依我印象中的金龍芒果,絕對不會和那天看到的金龍芒果聯想在一塊兒,我是以顏色、個頭、價位來猜測,沒想到真的給我猜對了,確實是金龍芒果。今年價位已到90元一斤了。今年的愛文大間水果店都賣到80多元一斤,何況是金龍


我跟老闆殺價,希望他算我便宜點,我的理由是他的金龍芒果太漂亮、太完美,我沒吃過這樣的芒果,怕沒有我以前吃的醜芒果好吃。老闆說:芒果有分等級,他的是A貨,他只進到兩箱,賣到剩下這一些,他是75元進貨的,沒有賺多少?他這麼說,我就殺不下去了,反正我少買點嚐嚐看。


我是好奇這到底是不是金龍芒果,所以買來嚐嚐。芒果很硬,我問老闆:是不是要放軟才能吃?老闆說:現在就可以吃了。於是我就挑了四個糖分流出、香噴噴的金龍芒果回家吃看看。旁邊一位貴婦經過,也來湊熱鬧買下了剩下的四個。貴婦說:她今年在通化街曾買到了金龍芒果,還說老闆賣的稍微貴了些,很有意思,說貴還買,應該是知道不容易買到吧


回到家我趕緊削皮吃了一個,好好吃喔!真的是金龍芒果的味道ㄝ!這兩天我找遍、看遍了大小間的水果行,都找不到金龍芒果,找它是想知道別人賣多少?連個價錢都沒得比較,真讓人遺憾!改天去中崙市場看看那位婦人有沒有到貨?我這個人就是急性子,說是風就是雨,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尋金龍芒果,買它一些放著,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幸福滋味。


(在意的事,我絕對是上山下海生龍活虎,今天跑去濱江水果批發市場找尋金龍芒果,各老闆都說還沒有上市,有的老闆甚至不知道金龍芒果,以為是金煌芒果的口誤。中崙市場也去了,老婦人無精打采的搖搖頭。通通都沒有那麼光復市場的那位老闆莫非是神仙特意給我送禮物來讓我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