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碧綠牛肉沙拉



朋友的彩漾蔬果沙拉




烤杏鮑菇



百和清燉牛肉湯棒極了




五目角豚炊飯~肉好嫩好好吃



桑椹醋汁不同於一般醋飲~非常好喝~一點也不酸



桑椹醋汁無限暢飲



香蒜瓦片牛肉香嫩得恰到好處



冷月紫米~中間的芋泥好香



我不喝茶~唯一的選擇就是蜜香烏梅飲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光復南店》


今天早上突然接到摯友電話,說另一位朋友邀約,要不要一起去陶板屋光復南店用個午餐?


在我來說,摯友就是心性穩定、思想成熟、讓我如沐春風,不給我難題讓我為他耽心的人。所以找比我年長的人做朋友比較能如願


因為交情不同,我顧不了愈來愈發福的身材,其實根本已經不能再吃了,但還是一口答應。再來就是這間餐廳我沒有去過,多認識一間餐廳也是不錯的。


對現今外食的失望,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會吃進去一堆亂七八糟又難吃的東西。會去,真的是因為不想讓摯友失望,人家難得約我,何況光復南店離我家近,就犧牲(多吃)一下好了!


到了那兒,看到兩位朋友撐著傘坐在外面等候,我說:外面這麼熱,怎麼不進去等?她們說:要12點才能進去,之前訂位小姐說的,可能那時有人包場。我往樓下瞄了一下空空如也,硬是拖著她倆下樓一瞧,哪有哇?明明可以進去嘛!


剛知道陶板屋是王品集團的連鎖餐飲後,我的希望提高了。他們的餐點一律是春夏宴套餐499元,選擇很多,名稱取得很動人。我們一一點選完畢,靜待佳餚的到來。


我自言自語:這樣的價格,和欣葉日式自助料理餐廳的下午茶差不多ㄝ!人家還是吃到飽哇有新鮮的生魚片及蝦、烤魚下巴、香噴噴的烤雞翅、紅豆湯、味增湯等等隨妳吃多少都可以?她倆的眼睛立即一亮…呵呵影響人心就是這樣開始的


上菜囉!沙拉上來了,我點的是碧綠牛肉沙拉,還不錯吃,但我眼睛瞄著的是她倆的彩漾鮮果沙拉。前菜烤杏鮑菇,我們點的都是一樣,杏鮑菇搭配黑胡椒醬汁很好吃。湯品上來了,我的百合清燉牛肉湯真是棒極了,牛肉筋多、肉嫩,勝過她倆的象拔蚌鮮魚清湯,只有一小片魚,象拔蚌不僅小又吃不動。


飯糰上來了,我們點的都是五目角豚炊飯,肉好嫩好好吃喔!再來就是好好喝的桑椹醋汁無限暢飲,讓人快樂到最高點。


主菜上來了,我和一位朋友點的是香蒜瓦片牛肉,另一位朋友點的是嫩煎豚排。我們特別申明牛肉不要見血,沒想到全熟的牛肉,還能嫩得恰到好處、好好吃,真不愧是鼎鼎大名的王品餐飲集團,讓人佩服之至。當然朋友的嫩煎豚排是松坂肉,比我們的香蒜瓦片牛肉還要嫩,她請我們品嚐而得知,但是它帶著奶油膩人的口感我不喜歡。


再來是甜點冷月紫米,紫米粥中央一球芋泥,會讓人誤以為是冰淇淋,溫熱的紫米配上芋泥好吃極了。再來就是飲料,此時,我早就喝不下了。


耳聞陶板屋這個名詞n久了,但從未想去品嚐一下,今天有此機會一試,印象非常好,和欣葉下午茶有得拼了。我們這區的接待員江庭玉小姐不僅人長得漂亮、可愛,更是親和,服務非常周到,看我們在照相,還主動用她的相機幫我們拍合照,再印給我們每人一張作紀念,讓人非常感動!



用餐完畢後,我們到對面的國父紀念館走走、拍照,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拍照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看到花叢裡有一位皮膚白皙、長相美麗的女孩子蹲在那兒被拍,我趕緊跟朋友說:妳們看?那位小姐好年輕、皮膚好白好美喔!兩位朋友頭都不轉一下就說:我們也曾經是這樣的啊?是喔!說得一點也不錯!我還羨慕什麼?因此內心很快被撫平,注意力很快被轉移,這就是交成熟朋友的優點。


如果像我一樣,介於成熟與不成熟,偶而不穩定的人,想必會陪著我一起唏噓、長嘆,讓內心失落感十足久久不能自己啊!


這次我還有一個獲得。我一直掛心自己愈來愈胖,看到其中一位朋友比之前看起來瘦一些,我竟然並不羨慕,因為沒有她胖一點時好看。所以,這讓我的想法有了改變。年紀大的人,應該是寧可胖一點,也不要太瘦,這樣看起來比較有福氣吧?


再回到正題,陶板屋真的是不錯的用餐選擇,應該是集團的用心,食材及烹調技術特別的選擇與費心,才能讓人肯定。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