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元地官赦罪報恩超度大法會》


每年我有兩件大事要做。一是年初報名參加祭解等等…一是農曆七月參加中元報恩超度大法會。而這兩件都是很痛苦、不能求人、又不能不做的事,只能耐著性子去完成,因為我在意。


氣候暖化,天氣一天比一天炎熱,今夏更是酷暑難擋,我白天都不敢出門,直到傍晚才出來透氣。雖然如此,但我在家就已經在和暑神抗鬥,忍著悶熱,汗從沒停過的過日子。中元報恩超度大法會一天天靠近,我就愈緊張,很怕自己被曬昏從此倒地不起。


我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外強中乾,是經不起考驗的。但世間本就是弱肉強食,弱者終將被淘汰,我又怎能一躲、再躲,避得開呢?對抗大自然,我每天有多努力,也只有自己知道了。


我是規矩的緊張大師,下午一點才開始的法會,我上午十點就到了。準備及拜拜花了一個小時,午餐半個小時,圖書館唸經一個半小時,提早的三個小時剛好用完。緊張大師其實是有備無患,可以把事情做妥當的人。


不慌不忙來到會場,參加者已大致坐定,以女眾為主,女人犧牲奉獻胸懷勝過男人,也或許是女人不忍讓男人承受痛苦,寧可自己一肩挑起。依我自己的感受,我對那些女眾,真是由衷的敬佩,她們每一位都是家裡的菩薩,幫忙家中的每一個人擔負著報親恩的重責大任。祖先安適,才有心情保佑後代子孫。如果你不好,哪有餘力顧別人啊?更聽一位師父說過:往生的人都是直直不會拐彎,不可能像陽世間的親人一樣會犧牲奉獻,祂們都是直來直往,不好就起怨恨心的。


看到她們有的穿著牛仔褲、有領運動衫,或者不是很涼快的衣服,讓我差點昏倒,看了就熱了。我現在只能穿泰國最薄凹領寬大的衣料(通風),再配上排汗短褲,頭髮紮成高高的馬尾(尾巴不能碰到脖子),如果不是這樣,我早就熱得躺平了。此時美、醜早就扔到一旁,要活命就顧不得美醜,要美麗就沒命,但還真有人長髮披肩,真是愛美不怕熱來磨。

有一位短髮的女生,我看到她髮尾在滴汗,所以短髮不夠看,一定要紮起來才涼啦!她只坐了一節,後來人就沒出現了,一定是熱得受不了跑掉了啦?

 

剛開始坐定,覺得酷熱難耐,十分鐘後,突然陰影將太陽輕柔蓋住,讓我覺得好神奇喔!是所有的祖先齊顯威力,來護佑祂們的子孫,安然度過這難捱的時刻嗎?一連四個鐘頭(中間有休息20分鐘三次)的儀式,在三點半時,我覺得自己快要中暑,全身熱的像要爆炸似的,就趕緊用扇子一直搧風,才熬過了危急時刻。
 
好家在!我終於活下來了。布施供品時,心裡想要的紅龜竟然自動跑到我的手中,讓我好欣慰,我很不會接東西,只會閃,紅龜一定是祖先在一旁幫忙拿給我的啦!大關口過了,我放下了心,未來的酷熱小關口,還等著我一一去克服呢?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